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悔捐給花蓮縣政府? 「張善政之友」教你怎麼退款

花蓮善款退款連絡方式總整理。(圖擷自張善政之友臉書)

花蓮善款退款連絡方式總整理。(圖擷自張善政之友臉書)

2018/03/19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上個月大地震,各界湧入善款振興當地,但善款委員會將金額中8億,「暫列」用來補助當地業者,導致民眾反彈,花蓮縣善款監督委員會召集人張善政稍也多次對外界澄清、解釋,臉書《張善政之友》上也公告各種退款方式滅火,希望能讓想退款的民眾如願退款。

網紅「486先生」不滿所捐的善款有可能被拿去補助當地業者,今日表示已取回200萬元善款。面對外界沸沸揚揚的抗議聲浪,臉書《張善政之友》粉絲專頁今(19)日下午在發文表示:「雖然我們並不熟悉詳細退款流程,但是我們還是決定替大家整理退款的方式,讓對於目前善款運用感到不解的網友,能夠儘快取回自己的善款,以自己的方式支持花蓮地區的災後重建。」

《張善政之友》首先解釋:「這幾天有許多網友因為對於善款委員會『暫列』用來讓業者感到安心的善款預算感到不滿(會議記錄中已明確指出優先爭取中央補助,受災業者申請紓困利息補助,在各大災害的後續處理中皆是如此),大量湧入粉絲專頁要求退回捐款。」

文中同時表示花蓮縣政府「並沒有拒絕退返善款」一事,希望外界不要再誤會,希望大家能把焦點聚集在需要受幫助的災民身上。

最後提到:「由衷期盼各位,不要再被有心人士的刻意煽動欺騙(至今仍有網友不斷散播善款將補助會議記錄中從未提及的砂石業、水泥業等惡意謠言),將心力用來與我們共同關心在這次地震中所受災的所有災民。

相關連結請見:

張善政希望外界不要被誤導,花蓮縣政府從來沒有說過要用善款補助砂石業與水泥業者。(資料照)

張善政希望外界不要被誤導,花蓮縣政府從來沒有說過要用善款補助砂石業與水泥業者。(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