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絕對沒有後製! 冰塊丟進90公尺冰洞竟聽見這聲音...

把冰塊丟進90公尺的冰洞裡會是什麼聲音呢?在南極做研究的Peter Neff博士錄下了這段影片,冰塊的這個聲音真的太神秘啦!(圖片由Peter Neff授權提供使用,以下圖片皆同)

把冰塊丟進90公尺的冰洞裡會是什麼聲音呢?在南極做研究的Peter Neff博士錄下了這段影片,冰塊的這個聲音真的太神秘啦!(圖片由Peter Neff授權提供使用,以下圖片皆同)

2018/03/19 18:38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說到冰塊的聲音,大家應該心裡多少有個概念。但把冰塊丟進90公尺冰洞裡的聲音,大家覺得跟我們印象中一樣嗎?美國羅徹斯特大學近期主導一項氣候變遷的比較研究,這個研究是由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資助,派了一群科學家到南極洲進行。這群科學家成功的鑽了一個90公尺深的冰洞,在辛苦的工作之後,他們決定休息一下,也突然興起了一個念頭:如果把一塊冰丟下去會發生甚麼事呢?其中一名研究員,羅徹斯特大學博士Peter Neff博士在自己的推特放上了他們把冰丟下去後的影片,影片中錄到的聲音也讓這個影片在網路瘋傳。

前面的框啷框啷還可以理解,但是後面像是槍聲還是煙火飛出去的聲音是什麼?這個奇怪的聲音不只笑翻網友,連在現場的科學家們也都笑翻了,於是他們就再丟了一次。

他們推測這個聲音應該是冰塊撞到底部時的聲音,但為何會是這個聲音卻沒有人知道,這或許可以算是在冰天雪地中工作的另類樂趣?

其實Peter Neff博士也經在在自己的推特分享他們的工作情形,可以透過他的影片稍微感受一下在南極工作的感覺。

他們現在在做的研究是挖出約5萬年前的冰層,透過被凍在冰塊裡的空氣來比較氣候變遷。這些冰塊裡的空氣就像是年輪一樣,可以透過分析氣體組成來了解以前的氣候。

▲左邊是一般的冰塊,右邊則是冰川的冰塊。可以看到右邊的冰塊裡有非常多的氣泡,而科學家們就利用這些氣泡來進行研究。

如果對他們的研究有興趣可以上他們的研究網站,看不懂也沒有關係,那就把這個神奇的聲音多聽幾遍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