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際盃年輕侍酒師菁英賽 龍華科大游茹珺奪冠

第六屆全國校際盃年輕侍酒師菁英賽,龍華科大觀光系、文創系共有6人獲獎。(龍華科大提供)

第六屆全國校際盃年輕侍酒師菁英賽,龍華科大觀光系、文創系共有6人獲獎。(龍華科大提供)

2018/03/19 15:4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2018 AWI-TAIWAN 第六屆全國校際盃年輕侍酒師菁英賽」決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學生游茹珺拿下冠軍,宣布那一刻聽到自己的名字,游茹珺說:「幾乎不敢置信!」眼淚也不聽使喚流了下來。

龍華科大觀光系、文創系今年在菁英賽成績亮眼,觀光系、文創系共有7人參賽、6人獲獎,除了冠軍游茹珺,同系的任詠聖奪得殿軍、許智婷、林姿儀獲優勝,文創系賴薏如、邱鈺容也獲得優勝肯定。

由台灣亞洲葡萄酒學會主辦的第六屆全國校際盃年輕侍酒師菁英賽決賽,邀請全球第60位Master Sommelier(簡稱MS,侍酒師大師)Darius Allyn,在總決賽中擔任總裁判長,24位參賽選手必須在第一回合,以專業服務在5分鐘內完成侍酒服務,再從24位選手中選出4位分數最高者晉級總決賽。

游茹珺、任詠聖兩人在決賽中,與另兩位選手一較高下,過程是以國際級競賽模式,各以6分鐘時間完成氣泡酒與紅酒服務,並由總裁判長、國際知名侍酒大師Darius Allyn全程以英文提問。

選手事先都不知道評比內容,考驗選手臨場反應與侍酒師應有的專業知識與餐酒搭配等服務技能,完成服務後再經過搶答考驗,提問範圍涵蓋葡萄酒知識、種植、各國主要品種、產區等專業知識,並要選手推薦酒類和適合的餐點。

負責指導的觀光系老師謝美婷說,游茹珺與任詠聖都是第一次參加侍酒師競賽,靠著平日努力勤練讓自己技能與專業更為精進,尤其是游茹珺,比賽當天仍帶著傷口參賽、競賽過程仍在流血,但仍堅持完成比賽;她轉述,Darius Allyn也提及游茹珺是4位選手中讓他印象最深刻的同學,無論在應答或服務上都具有高度專業水準。

謝美婷說,「侍酒師」是高級餐廳及飯店裡,貼身幫客人服務、挑選酒類的專業服務人員,國際侍酒大師全球僅249位,全台擁有侍酒師專業證照的更不到百人,薪水比一般服務生多2至3倍,因此許多餐飲科系學生都嚮往成為專業侍酒師。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第六屆全國校際盃年輕侍酒師菁英賽,龍華科大觀光系學生游茹珺(右2)奪冠、任詠聖獲殿軍,指導老師謝美婷(左1)為他們感到驕傲。(龍華科大提供)

第六屆全國校際盃年輕侍酒師菁英賽,龍華科大觀光系學生游茹珺(右2)奪冠、任詠聖獲殿軍,指導老師謝美婷(左1)為他們感到驕傲。(龍華科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