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善款補助產業、花蓮縣不是發明人

花蓮善款監督委員會召集人張善政今天和縣府開記者會,強調善款補助企業花蓮並非首開先例。(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善款監督委員會召集人張善政今天和縣府開記者會,強調善款補助企業花蓮並非首開先例。(記者花孟璟攝)

2018/03/19 15: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擔任花蓮縣善款監督委員會召集人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和花蓮縣長傅崐萁共同開記者會「澄清」網路紅人批評,張善政強調「善款補助產業,花蓮縣不是發明人」。

張善政說,包括高雄氣爆跟台南震災,善款都有拿來救助產業,善款用於補貼產業,花蓮縣不是發明人。他也當場唸出上月23日,行政院重建專案小組第四次會議中的一段會議記錄。張善政唸道,「政院東部辦公室的許傳盛執行長提到,對於業者的補貼可不可以一起考慮?主持會議的國發會主委政務委員陳美伶就說,請賦稅署提出可能性,如果不行,請花蓮縣參考台南案例。

張善政說,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當年是台南市政府秘書長,她在會中有提到:「當時維冠大樓倒塌時,周圍店家超過1個月無法做生意,因此以業者當時營業額做依據,用善款補貼,請花蓮縣府參考這個作法。」

張善政說,善款用於支付產業,網友可能不習慣,會質疑「以前有這樣做嗎」?我跟各位報告「有的」,從高雄氣爆、前台南市府主秘陳美伶的作為「這些都是正常的」,這本來就是地方首長應該做的事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