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卡可自動加值了!...但捷運站行不通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各銀行代表,19日一同連結啟動悠遊卡帳戶。(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各銀行代表,19日一同連結啟動悠遊卡帳戶。(記者張嘉明攝)

2018/03/19 13:5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悠遊卡帳戶連結正式上線,成為國內第一家開通帳戶連結提供自動加值服務的電子票證,目前已有12家銀行參加此活動,但第一階段僅支援台北富邦銀行、新光銀行及兆豐銀行等3家,另外,要留意的是,現階段因捷運、高鐵等閘門採離線作業,無法進行自動加值。

使用悠遊聯名卡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梁姓民眾表示,當餘額不到百元時,進入捷運閘口會自動加值500元,相當方便,如果一般悠遊卡納入自動加值功能後,還是要到機台或便利商店操作,感覺上與一般自行存錢加值無異,不會選擇。

民眾陳小姐表示,過去只有悠遊聯名信用卡才有自動加值功能,但因為悠遊卡使用率很高,若不小心搞丟信用卡會很麻煩,現在一般卡也能自動加值,感覺很方便,但會等到自己原本就有開戶的銀行和悠遊卡合作,才會考慮開通自動加值功能,不會特地為此開新帳戶。

悠遊卡(EASYCARD)公司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聯合舉行悠遊卡升級服務的啟動儀式,宣布悠遊卡帳戶連結正式上線。今天起,只要悠遊卡持卡人向銀行申辦帳戶連結,就可將記名悠遊卡與金融帳戶設定連結;每次自動加值金額為500元或1000元、每日最高金額為3000元,每個存款帳戶每月最高可提供他人悠遊卡自動加值總額達3萬元。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表示,目前僅悠遊聯名卡結合信用卡提供可以享受自動加值的便利,但許多沒有信用卡的年輕人、以及學生就無法享受自動加值的便利,因此,悠遊卡這次推出的「帳戶連結自動加值」就是提供這個族群服務,家長也可以為小孩的學生證綁定帳戶、子女也可以為家中長輩的敬老卡或社福卡綁定帳戶。

市長柯文哲會後受訪時說,台北市要邁向智慧金融城市,其中很重要的一項是無現金交易,俗語來講就是現金跟銅板從台北市消失,悠遊卡綁定帳戶跟信用卡最大差別是,信用卡可以借錢,但這要帳戶有錢才轉的進來,所以使用悠遊卡比較安全,有錢才能用,信用卡亂刷最後會變成卡奴。

柯文哲強調,全面建構一個智慧城市是既定產業,未來要看每個銀行是否來跟悠遊卡商業談判,看要不要合作。

至於日前北市府推出1280交通月票,使用此月票可讓YouBike前30分鐘恢復免費,柯表示當初花了2年建構1280元吃到飽政策,台北市公共運輸分3層,最底層就是捷運跟幹線公車,再來是公車路網,最上面是ubike跟步行,如果他是轉乘的包括坐捷運、坐公車,再騎ubike,這在前30分鐘北市府提供有免費,因為把YouBike視為是公共運輸的一部分。但如果是租一台YouBike到河濱公園去騎,他認為那不是公共運輸是休閒,如果是拿去騎好玩的,他就不認為是公共運輸一部分,所以就照常收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