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漫紫色花海太迷人 中寮永芳村週休塞車 農民反稱頌

中寮鄉永芳村紫色祈願藤花盛開,今天該村整天車水馬龍,連攤販來了。(記者陳鳳麗攝)

中寮鄉永芳村紫色祈願藤花盛開,今天該村整天車水馬龍,連攤販來了。(記者陳鳳麗攝)

2018/03/18 18:50

〔記者陳鳳麗/中寮報導〕南投縣中寮鄉永芳村的祈願藤盛開,浪漫紫色花海吸引民眾前來賞花,連攤販都來擺攤,該村農民也乘機兜售柳丁等農產品,昨、今兩天的假日,永芳村整天塞車,村長曾盟富說,該村從未如此熱鬧過,村民並未感到不便,還說「很歡迎遊客來賞花」。

「哇!好美啊!」,中寮鄉永芳村長源隧道附近的671茶花栽培場種植的錫葉藤(俗稱許願藤或祈願藤)盛開,垂柳式的祈願藤花在圍牆外綻放,顏色鮮艷而浪漫,慕名前來的遊客一下車就發出「好美啊!」的讚嘆聲,接著手機、相機拍不停。

經本報前幾天報導後,昨、今兩天週休假日,幾乎從早到傍晚賞花遊客不斷,住在清水村的「廖爺爺」廖修霖表示,兩天都行經該處,每趟都發現該路段車水馬龍,遊客多到都走到馬路上。

永芳村長曾盟富也說,永芳村從沒有塞車過,這兩天的塞車景象讓村民嘖嘖稱奇,南投市有農民拿鳳梨來賣,一天聽說賣了1、2萬元,村內的農民只有賣柳丁,雖沒有像鳳梨賣得那麼好,但也算小賺,大家都很開心,因此沒有村民抱怨塞車,反而不少人表示「歡迎大家最近常來賞花」。

中寮鄉永芳村長源隧道附近的祈願藤開花,紫色花海浪漫迷人。(記者陳鳳麗攝)

中寮鄉永芳村長源隧道附近的祈願藤開花,紫色花海浪漫迷人。(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