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敖情史豐富2段婚姻 曾娶胡因夢、欣賞莫文蔚

李敖和胡因夢(右)的婚姻轟動社會。(沐春堂提供)

李敖和胡因夢(右)的婚姻轟動社會。(沐春堂提供)

2018/03/18 1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家李敖今天上午10點59分安然離世,享壽83歲。李敖過去有過兩段婚姻,除了1980年與當時紅極一時藝人胡茵夢閃婚,80歲時還曾出書《李敖風流自傳》,當時他還曾說過失戀的療傷名言,「吃不到蘋果,就不要強求,因為你會找到你的香蕉。」看得出大師情史相當豐富。

李敖1980年和當時「台灣第一美人」胡因夢的短暫婚姻轟動社會,婚後卻因個性不合時常爭執,只維持115天就在同年8月離婚,最後情定小他30歲的妻子王小屯,2人有一對子女李戡和李諶。

李敖曾稱讚胡因夢「又漂亮又漂泊,又迷人又迷茫,又傷感又性感,又不可理解又不可理喻的」,據稱當時李敖追求胡因夢時,已有女友劉會雲,事後李用210萬元台幣補償劉會雲,誠意感動胡因夢媽媽,胡媽媽當時還宣稱,「全台灣配得上我女兒的就只有李敖一人!」

李敖與現任妻子王小屯(原名王志慧)的相遇則在公車站,當年王小屯在公車站牌前看李敖的書,李敖經過時驚為天人,於是寫了情詩《忘了我是誰》送給她,王小屯當時為了嫁給李敖,曾對父母說過「如果不嫁給李敖,我就一輩子不嫁!」,兩人從1992年3月8日結婚至今,「小屯」則是李敖看展時替她取的名字。

至於李敖與初戀女友的交往經歷,過去他出書坦言初戀坎坷,為了追到對方不惜寫了82頁情書,最後仍遭女方家庭反對,傷心到灌安眠藥試圖想自殺,花了3、4年的時間才走出這段情傷。除了過去感情經驗,李敖還曾公開對香港歌手莫文蔚的欣賞,誇莫文蔚是他的夢中情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