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圓航海夢!70歲老翁不服老考上一等管輪

70歲的翁得利勇敢追夢,終於在去年如願考上一等管輪。(圖擷自交通部航港局)

70歲的翁得利勇敢追夢,終於在去年如願考上一等管輪。(圖擷自交通部航港局)

2018/03/18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交通部航港局航海人員測驗於本週末登場,共吸引659名考生報名,挑戰百萬年薪。去年有一名高齡70歲的考生翁得利,不服老勇敢追夢,挑戰一等管輪測試並順利通過,成為該測驗的的最高齡考生。

出身澎湖馬公的漁家子弟翁得利,從小就跟著親戚出海捕魚討生活,但有感於靠天吃飯過活太辛苦,他在30歲時開始轉往商船發展,從此做了40年之久,將人生一半的歲月都奉獻給航海。

由於國際公約對商船船員並無年齡限制,較重視船員的資深專業經驗。翁得利一路從加油職務晉升至三等管輪,後又取得三等輪機長的資格。2007年他再通過二等管輪測驗,期間因為一些因素,他遲遲無法報考一等測驗,經過10年他終於在去年通過一等管輪測驗。目前他仍繼續工作,他笑稱自己還很年輕,「只要有體力就會繼續做下去,挑戰自己的極限」。

航港局表示,今年報名採無紙化方式,一律透過網路上傳報名表及文件資料;作業天數也從14天大幅縮短為8天。第2次測驗將於4月18日開始報名,有意願報名者可至交通部航港單一窗口服務平臺MTNet航海人員測驗專區查詢詳細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