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輪來台環島、跳島初體驗 還將首次停靠台東

英國卡麗多莉郵輪靠泊基隆港。(記者林欣漢攝)

英國卡麗多莉郵輪靠泊基隆港。(記者林欣漢攝)

2018/03/17 15:56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英國卡麗多莉郵輪(Noble Caledonia)帶領100多名外國遊客展開國內首次郵輪環島、跳島旅程,22日還將靠泊台東富岡漁港,是第一艘停靠台東的郵輪,為台灣郵輪旅遊史寫下新頁。

卡麗多莉郵輪遊客目前正在九份、平溪及金瓜石遊玩,預計今晚離開基隆,明天(18日)靠泊台中港、19日金門水頭港、20日澎湖馬公港、21日台南安平港、22日台東富岡漁港、23日花蓮港,沿途安排遊客參觀各地特色景點,包括日月潭、中台禪寺、赤坎樓、水往上流、三仙台、太魯閣等。

交通部航港局今天下午在基隆港舉辦歡迎活動,航港局指出,卡麗多莉噸位4200噸,屬小型郵輪,對碼頭長度及水深要求相對較低,更適合推動離島、跳島郵輪觀光。

航港局透露,台東無國際商港,郵輪公司深受台東三仙台及原鄉風光所吸引,希望能靠泊台東,為此多次召開會議並徵詢驗船師、引水人等專業意見,並經台東當地漁會、交通船業者支持,最後與郵輪公司協調由小艇接駁作業條件,是首次有外國郵輪靠泊台東。

台灣港務公司表示,樂見掛靠港郵輪發展出多元的經營模式,卡麗多莉此類小型精緻郵輪較一般中、大型郵輪靈活,更易串聯國際商港及國內景點。

航港局表示,郵輪靠泊港需符合水深、纜樁拉力等多項條件,周邊景點需具知名度及交通易達性,方能在靠港時間平均8小時的限制下,使入境觀光旅客成行,帶動實質在地觀光消費。

航港局說,此次卡麗多莉旅客從交通易達性高的基隆港登船,帶領旅客造訪台灣本島及離島秘境,深度探索台灣而非蜻蜓點水,是台灣郵輪觀光發展的重要突破點,盼藉此成功模式,吸引其他郵輪公司郵輪靠泊離島,甚至開發更多台灣本島至離島間的郵輪航線,例如馬祖、澎湖七美、望安、蘭嶼等,讓我國民眾也能享有不一樣的郵輪跳島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