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萬人口保衛戰!屏市發放生育獎勵金 鼓勵多生

屏東市代理市長程清水發出生育獎勵金紅包給第一位新生兒。(市公所提供)

屏東市代理市長程清水發出生育獎勵金紅包給第一位新生兒。(市公所提供)

2018/03/16 20:14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代理屏東市長程清水今天發出第1筆生育獎勵金紅包,鼓勵市民生產報國,從3月1日起第1胎領1萬元,第2胎1.5萬元,生愈多領愈多,到今天止已有8位市民提出申請,希望這項福利政策能讓屏東市人口維持在20萬人。

屏東市生育補助獎勵從3月1日開始,出生的新生兒只要在屏東市完成出生登記,新生兒之父母一方設籍屏東市1年以上,第1胎補助1萬元、第2胎1.5萬元、依此類推加碼5000元,希望屏東市民能夠多多生育,市公所統計,本月實施以來已有8人申請生育獎勵金,預計1年大約發出1200萬元,代理市長程清水今天特別送上生育獎勵金紅包給第1位核准的謝姓民眾。

程清水表示,屏東市的人口進入20萬人口保衛戰,一旦跌破20萬,不但市政相關補助經費會跟著縮水,更會影響屏東市未來的競爭力,因此市公所決定發放生育獎勵金,減輕生孩子父母壓力,申請相關問題可洽屏東市公所社會課08-7510219。

屏東市生育獎勵金開始申請了,新生兒父母都相當高興。(記者葉永騫翻攝)

屏東市生育獎勵金開始申請了,新生兒父母都相當高興。(記者葉永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