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德國小百年校慶 感動雞繞境快閃暖身

五德國小師生組成報馬仔,前往學區各里宣傳四月一日百年校慶日。(五德國小提供)

五德國小師生組成報馬仔,前往學區各里宣傳四月一日百年校慶日。(五德國小提供)

2018/03/16 21:2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馬公市五德國小迎接百年校慶系列活動,今日在五德里吳氏家廟前廣場,舉行百週年校慶報馬仔-感動雞繞境快閃活動,為4月1日校慶展開熱身,並廣邀各地校友返校參加,共聚重溫師生情。

五德國小師生今日配合財團法人臺北市學學文創基金會彩繪的感動雞,排成100數字,祝福百歲生日快樂,由學校的涼傘隊表演開場,同時學校也邀請6位老校友蒞臨現場,分別有日治時期最後一屆校友吳永喜、第9屆校友許光輝、第14屆校友邱君壯、第21屆校友歐陽鴻振(百週年校慶籌備會主任委員)、第40屆校友蔡得源(家長會會長)、第47屆校友陳冠全,將學校自製的聖火把,交給各年級代表學生,象徵傳承。

校長陳鴻賢表示,選擇在五德吳氏家廟的意義。五德國小創立於西元1918年,時為日治時期,而一所公學校成立,需要由社區鄉民發起,經由日本政府同意後才設立。五德國小成立之初,就是借用五德里的吳氏家廟,作為暫時上課教室,等到新校舍建造完成後,才搬進學校上課。所以吳氏家廟也成為五德國小成立時的第一間教室。

隨後學生手持聖火把,組成繞境快閃活動隊伍,拿涼傘、校慶宣傳旗、校旗、小校旗,場面盛大,途中也高喊:「五德國小慶百年、四月1日百週年、歡迎校友回五德、共敘溫情憶百年」,將校慶活動的訊息傳遞給大家,同時學生也在定點表演及擺列感動雞。完成學區內4個里:五德、鎖港、鐵線、井垵繞境活動。

五德國小邀請各屆校友代表,傳承聖火把給各年級代表象徵薪火相傳。(五德國小提供)

五德國小邀請各屆校友代表,傳承聖火把給各年級代表象徵薪火相傳。(五德國小提供)

五德國小即將滿百歲,在五德吳家家廟廣場排出一百數字。(五德國小提供)

五德國小即將滿百歲,在五德吳家家廟廣場排出一百數字。(五德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