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電廠擬新建兩部燃氣機組 居民抗議

台電要在台中電廠新建兩部燃氣機組,今舉行說明會,附近居民表達抗議到底。(記者蘇金鳳攝)

台電要在台中電廠新建兩部燃氣機組,今舉行說明會,附近居民表達抗議到底。(記者蘇金鳳攝)

2018/03/16 13: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電預計要在台中電廠內規劃新建兩部「燃氣機組」,今天在中市龍井區龍泉社區活動中心舉辦說明會,而台中電廠附近多個里及居民近5、600人,將活動中心塞滿,拉白布條抗議,表達反對新增立場,強調天然氣仍然有污染,而且更危險,一旦爆炸,將死傷無數,強烈反對到底。

此外,由於立委顏寬恒帶著居民站在活動中心台上抗議,並要求今天的說明會停開,要先跟附近的居民溝通,而且另外要在台電所在的麗水里召開說明會,主持會議的台電的副總經理陳建益表示,會聽取民眾的任何意見;顏寬恒與眾人以說明會取消而散去,現場還留有一些民眾,但陳建益則向留下民眾進行說明,引起還留在現場反對民眾的抗議,並急忙再召集已散去的居民,眾人聚在大門大罵台電找非當地居民來充數,最後會議不了了之,至於今天說明會是否算是正式召開,台電表示還要再了解。

台電預計要在台中電廠廠內規劃新建兩部「燃氣機組」,今天在龍井區龍泉社區活動中心舉辦說明會,台電表示,計劃在台中電廠第9、10號機組現有南側,規劃新建兩部燃氣機組,約各為100~130萬瓩的燃氣複循環機組。

說明會預計10點開始,但10點不到,附近的居民已將活動中心塞滿,居民已站在講台上,拉布條抗議,不但龍井區麗水里、忠和里、龍津里、東海里到場表達抗議,連梧棲區草湳里、彰化和美的居民也來抗議,市議員陳世凱、劉淑蘭在會前先與台電協調。

龍井區忠和里長林聰海表示,台電台中廠附近的居民,很多人5、60歲就過世,不少人得癌症,若要蓋燃氣機組,一旦爆炸將會死傷無數,反對興建。

麗水社區發展協會張癸賢表示,台電已危害附近居民30多年,不但危害沒有改善,反而增加。

立委顏寬恒、市議員顏莉敏則是帶領居民高喊「中電北送,中部惡夢」。

顏莉敏表示,請台電要說明,興建兩部「燃氣機組」,要停掉現有幾個機組?什麼時候會停?立委嚴寬恒則表示,中電北送,污染都在台中,台電要新建兩部「燃氣機組」,原有的十部卻未減量 ,用天然氣也會有污染。他要求今天的說明會必須停辦,另找時間召開,而且必須是在台電台中廠舉行。台電副總經理陳建益則表示會聽取各方意見。

相關影音

麗水里的民眾表示不要抱著炸彈過日子。(記者蘇金鳳攝)

麗水里的民眾表示不要抱著炸彈過日子。(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