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萬大線金城機廠動工 地主到場抗議徵收不公

金城機廠地主權益自救會成員百餘人在現場抗議。(記者翁聿煌攝)

金城機廠地主權益自救會成員百餘人在現場抗議。(記者翁聿煌攝)

2018/03/16 12:4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捷運萬大樹林線位於新北市土城的金城機廠工程,今天上午在地主抗議徵收不公的聲浪中,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共同主持動工典禮,朱立倫說,地主的不滿他聽到了,希望捷運局能在法令許可範圍內,給地主最高補償,他指出,捷運局也有提供聯合開發選項,他鼓勵地主參與,共享開發利益。

金城機廠地主權益自會長江鴻壽則說,聯開案是騙局,因為聯開利益分配也是依據被低估的地價為基礎計算,地主還是換不到合理權益。

捷運萬大樹林線金城機廠地主權益自救會成員百餘人,今天一早就聚集在動工典禮會場前,被警方區隔在馬路另一側,自救會員手持白布條,不斷以擴音器高喊「台北市捷運局鴨霸!」「朱立倫救救我們!」另一側的動工典禮主辦單位也以音樂聲回擊,影響到旁邊自強國中的師生上課。

金城機廠CQ870區段標為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為第一期最後一個發包工程,CQ870區段標工程總經費105.8億元,包括11.82公頃的金城機廠,莒光車站,1.1公里長的明挖覆蓋隧道,以及第一期工程中9個車站的電梯電扶梯工程,機廠基地範圍位於土城區延壽路以東,金城路三段北側農業區。

台北市捷運局目前已完成約1/2的土地面積徵收,但仍有1/2私地主對原本農業區和保護區的土地徵收價格認為不合理。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張澤雄表示,農業區和保護區的私地主認為,經都市計劃重劃後農業區與保護區已成為建地,將來聯合開發建大樓後價值暴漲,捷運局的鑑價太低,地主就算參與開發,因為聯開利益分配也是依據被低估的地價為基礎計算,地主換不到合理權益。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趙紹廉則說,捷運局會繼續協助雙方,盼在合法範圍內,給地主最高補償。

朱立倫和林欽榮共同主持金城機廠動工典禮。(記者翁聿煌攝)

朱立倫和林欽榮共同主持金城機廠動工典禮。(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