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當清潔員 越南新二代「摘星」拚進國立大學

小港高中學生何文輝(中)展現新住民子女抗壓力,錄取國立海洋大學。(記者黃旭磊攝)

小港高中學生何文輝(中)展現新住民子女抗壓力,錄取國立海洋大學。(記者黃旭磊攝)

2018/03/15 21:11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越南新二代高中生考取急救員證書,更藉著繁星計畫錄取國立大學。

小港高中學生何文輝成功「摘星」,錄取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水產養殖學系。何文輝在學期間考取AED+CPR證書(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等)及急救員證書,熟悉心肺復甦術,會處理創傷、包紮、休克等緊急病症,他勤學不倦,順利錄取海洋大學。

小港高中校長陳建民今天(15日)說,何文輝的母親來自越南,在台灣國際造船公司當清潔員,文輝心疼母親辛勞,展現新住民子女抗壓力,並獲得師長支持,在逆境中前進,實現理想並翻轉命運。

小港高中今年有81名學生錄取繁星計畫,其中30名考上海科大、政大及成大等國立大學。

導師李志昱說,何文輝與同學相處融洽,服務熱心做了不少事,深獲師長信賴。

小港高中有81名學生錄取繁星計畫。(記者黃旭磊攝)

小港高中有81名學生錄取繁星計畫。(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