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崎掩埋場爭議 王定宇要求徹查是否圖利歐欣

在龍崎的月世界地景中,要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引發爭議。(記者吳俊鋒攝)

在龍崎的月世界地景中,要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引發爭議。(記者吳俊鋒攝)

2018/03/15 21:2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龍崎區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設置案,爭議持續延燒,立委王定宇質疑興辦的歐欣公司迄今未依合作協議條件付款1.14億給政府,形同國家資產免費奉送,他要求閣揆賴清德徹查是否有嚴重的圖利問題。

王定宇也抨擊,歐欣還沒獲得開工許可,但每年竟有8位數的人事支出,成立至今已花了1億2千萬元,後來不斷增加「約聘僱」的預算,龍崎當地又恰巧出現支持掩埋場設置案的促進會,涉嫌假造民意。

王定宇怒批,前行政院長吳敦義與當時擔任市長的賴清德,都強調沒有地方同意,就不會准予動工,而龍崎的8個里民大會,也幾乎全數反對設置,如今卻出現領歐欣薪水的人,舉牌支持興建掩埋場,操作得太離譜。

王定宇指出,2006年時,為了這座事業廢棄物處理中心,退輔會以民股60%、官股40%(以土地作價)的出資比例,與民間一起成立歐欣公司;2013年,榮工與歐欣簽署合作開發補充協議書,內容是經濟部工業局展延開發許可。

王定宇說,重點是,在工業局同意後,要由歐欣支付1.14億購入榮工持有的持股,等於100%出資營運,推動該案。

王定宇表示,政府當時都條件滿足了、股權移轉了,但歐欣迄今該給的1.14億,一毛錢都沒有付;之後更增資1.4億,將退輔會原本40%的股權,稀釋到只剩下24.82%,根本就是圖利,有必要徹查。

王定宇強調,若民意能用錢操作,那選舉也可以買票,尤其歐欣沒有完成履約,等於用公帑去做欺壓人民的事,他要求退輔會與法務部進行調查,徹底追究責任。

對此,歐欣則回應,榮工並非股東,而是一般的合作關係,該公司相信國家政策,投入掩埋場的設置案,目前開發許可仍在,要等整個計畫的去留真正底定,才有後續的做法。

歐欣也提到,公司從民國95年成立迄今,包含規劃、設計,加上人事成本與民意溝通的花費,以這樣的開銷來維持基本運作,並沒有不合理。

龍崎掩埋場案,王定宇要求徹查圖利歐欣的問題。(記者吳俊鋒攝)

龍崎掩埋場案,王定宇要求徹查圖利歐欣的問題。(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