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目前仍有511身心障礙者等待病床

北市社會局昨舉辦107年預算說明會。(記者蕭婷方攝)

北市社會局昨舉辦107年預算說明會。(記者蕭婷方攝)

2018/03/15 17:2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北市地狹人稠、土地價格高,社福設施又為鄰避設施,地點難尋,常「供不應求」。目前北市身心障礙者照顧機構包含公辦民營、私立者共四十二家,共提供約二千二百六十二百病床照顧身心障礙者,病床仍供不應求,目前公辦民營機構約有五百一十一人等待病床。

社會局表示,東明公宅、興隆公宅照顧中心年中開幕,增日照、二十四小時病床逾百床,也會繼續尋找土地增加服務量。

北市社會局今舉辦一〇七年預算說明會,社會局長許立民會中表示,北市身心障礙人口需求數連年提升,一〇一年計有十一萬七千人有需求,截至去年已有十二萬一千人,預估到二〇二〇年整個北市有十二萬四千人需要身心障礙福利政策,目前身心障礙部分占北市社福預算為第三名。

不過,許立民也指出,北市地稀人稠,社會福利設施因消防與建管規範覓地不易,加上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又為鄰避設施,找地更為困難。

北市社會局身心障礙科長廖秋芬表示,北市現雖然可以提供二千二百六十二百病床照顧身心障礙者,不過仍然供不應求,目前仍有五百一十一人等待病床。

廖秋芬說明,由於北市土地難尋,目前政策方向均以新建公共住宅含社福設施為主,今年年中東明公宅落成後將增加全日型照護四十八床,日間照護也有廿二床,共計七十床;興隆公宅二期也將增七十四床。

社會局表示,目前已規劃多處新建公宅做社福使用,目前已經爭取三十四處公宅用地做社福使用,其中也包含身心障礙者日照中心。

此外,北市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日前也表示,北市社會局已與各局處組成土地緊盯小組,尋找空閒市地做社福使用,目前也規畫原軍法局土地規劃做社會福利使用,預計「服務規模不會小於目前興建中的廣慈園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