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逮到了!16醫院A健保 重複報前列腺切片

衛福部健保署長李伯璋強調,醫界要避免不必要的浪費,才能夠提高健保給付。(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健保署長李伯璋強調,醫界要避免不必要的浪費,才能夠提高健保給付。(記者林惠琴攝)

2018/03/15 12: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又有醫院虛報A健保!衛福部健保署針對醫療院所於2016年1月至2017年10月的申報件數進行立意審查,結果發現北中南有16家醫院出現同日同院同病人做2次以上前列腺切片的不實申報異常情形,其中更不乏大型醫學中心,合計已追回219萬元。

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長戴雪詠表示,經由系統發現16家醫院申報前列腺切片異常,明明每人只有1個前列腺,卻申報2次切片,再進一步調查,院方未能提供合理說明,總計涉及1294位病人、多報1354件,前2名更是南部醫學中心,占整體件數比例高達85%。

另外,戴雪詠也指出,今年大數據分析管理新增精準審查,像是拔智齒健保給付最高、8100元的牙科手術、拔除深部阻生齒,由於8成以上每月平均處理5顆,但有醫師可達到73顆、44顆、37顆,因此列為管理項目之一,日前中部抽查10家各層級醫院的相關情形,結果核刪率達到50%,顯示確實存在不合理的情形,後續正在處理中。

戴雪詠強調,過去健保署採隨機抽查比例是8成、監控異常再出擊的立意審查2成,如今則是立意審查提高至7成、隨機抽查降為3成,以提高精準性,且過去備受批評的隨機抽查放大回推無上限,將訂有3倍至20倍的上限。

健保署長李伯璋強調,醫界經常詬病健保給付低的問題,但必須要避免不必要的浪費,才能夠提高整體點值,改善醫療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