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污染宜蘭也受害 縣府:台電應給宜蘭人交代

深澳電廠昨通過環差審查,但依據學者對空汙所做模擬結果,宜蘭縣在PM2.5日平均增量上將遠高於電廠所在的新北市。(資料照)

深澳電廠昨通過環差審查,但依據學者對空汙所做模擬結果,宜蘭縣在PM2.5日平均增量上將遠高於電廠所在的新北市。(資料照)

2018/03/15 11:24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深澳電廠開發案環差案昨闖關成功,但依據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系教授莊秉潔所做污染模擬結果,電廠完工後,宜蘭縣在PM2.5日平均增量上,將遠高於電廠所在的新北市,宜蘭縣政府今發聲明指出,任何新增境外汙染,都會抹煞宜蘭縣對空汙改善的努力,希望台電提出更完善評估,向宜蘭人交代清楚!

深澳電廠位於新北市瑞芳區,但在台電所提的環差報告中,並未針對宜蘭縣空氣品質影響進行模擬。

依據新北市府委託中興大學教授莊秉潔所做的模擬結果,宜蘭縣相對鄰近電廠的桃園、台北、基隆等縣市,在PM2.5日平均增量上,達7.499μg/m3,增量比電廠所在的新北市6.075μg/m3還高,高居北台灣各縣市之首。

由於台電所提的環境差異分析報告書,並未涵蓋宜蘭空氣品質影響模擬分析,且與第三方所作結果差距甚大。

宜蘭縣府今發表聲明,要求台電及經濟部,儘速針對該廠商轉後對宜蘭所造成的汙染負擔,進行更完善的分析,並公開相關資料以向縣民釋疑。

宜蘭縣府表示,宜蘭縣從106年起列為PM2.5三級防制區,為減少細懸浮微粒排放,邁入二級防制區目標,近年執行各項管制策略,106年度年平均值為11.8μg/m3(標準為15),日平均值為29μg/m3(標準為35),兩者皆已符合標準,已顯初步管制成效。

縣府強調,任何新增的境外污染量,都可能抹殺近年來對改善空汙所做的努力,針對深澳電廠開發後續發展,有關電廠對宜蘭所造成的影響,台電應主動向宜蘭民眾說明並交代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