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其林指南「大爆冷門」 美食家分析:評審忽略台菜

米其林摘星餐廳及主廚合照。(資料照)

米其林摘星餐廳及主廚合照。(資料照)

2018/03/15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米其林指南昨(14日)天揭曉首屆台北版名單,原本外界看好、呼聲很高的鼎泰豐、欣葉與頂鮮101都未摘星。對此,美食家張瑀庭認為,這份名單是「大爆冷門」,直言「評審忽略了台菜」。

台北米其林指南共有17家餐廳得到米其林一星,2家餐廳獲得兩星,台北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則榮獲目前台灣唯一的米其林三星殊榮。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張瑀庭指出,這次總共有20家餐廳摘星,但台北摘星的數量「意外的少」,拿東京來比的話,光是米其林三星就有12家,甚至兩星也有50幾家。

張瑀庭說,名單中20家摘星的餐廳只有7家是中式餐廳,其他大多是異國餐廳,台菜只有2家獲得一星;張瑀庭有點遺憾的說,這份名單似乎告訴訪台食客,「台北是融合異國美食的國際城市,但來台不一定得吃台菜」。

張瑀庭期待明年的米其林指南能改成台灣版,除台北外,也能讓台中、台南與高雄,甚至連小鄉鎮也有參加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