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變天有雨! 彭啟明:西半部霧霾大起、空品惡化

彭啟明指出,隨著水氣增加,今天西半部將出現嚴重霧霾空污。(資料照)

彭啟明指出,隨著水氣增加,今天西半部將出現嚴重霧霾空污。(資料照)

2018/03/15 0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續多天的好天氣將在今天轉變,中國南方的福建廣東一帶,已有一道淺薄的鋒面雲系開始南移,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隨著水氣增多,台灣西半部將出現嚴重霧霾,空氣品質亮起紅燈。

彭啟明表示,過去這幾天西半部大氣穩定,空氣污染相當嚴重,均屬空污中的「霾」,但今天水氣開始增加後,會有些「霧」加入,產生霧霾的情況,同時也會有點潮濕。他說,今天西半部的空氣品質除了台北、新北尚佳外,其他地方都是一片橘紅指標,提醒敏感族群務必多多留意。

彭啟明指出,目前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從彰化以南到高雄一片紅通通,台中到桃園也是一片橘色情境,空污的情況相當嚴重。他說,目前困擾西半部的空污若要好轉,須待下雨或風向轉變,但這波鋒面結構並不強,預期雨勢不會太大,嚴重的空污情形恐持續下去。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公布的數據顯示,今早9點時全台共有18測站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害」等級,多數集中在彰化以南,北部僅平鎮1測站亮起紅燈,其餘地區多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