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台灣食材做日式料理 祥雲龍吟成功摘米其林二星

祥雲龍吟以台灣食材做日本料理,成功摘米其林二星。圖為台灣區料理長稗田良平(右)、日本龍吟主廚山本征治(左)。(記者鄭瑋奇攝)

祥雲龍吟以台灣食材做日本料理,成功摘米其林二星。圖為台灣區料理長稗田良平(右)、日本龍吟主廚山本征治(左)。(記者鄭瑋奇攝)

2018/03/14 18:3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今日公布,成功摘下米其林二星的祥雲龍吟台灣區料理長稗田良平表示,他當初來台灣的目標,是希望用台灣在地的食材,做出代表台灣的日本料理;非常高興能夠摘下二星,只要得獎就是肯定,並會成為之後推動他前進的動力,將日本料理的美味傳到世界各地。

今年是稗田良平擔任廚師的第18年,非常喜歡台灣的各項食材,但如果真的要選出一項的話,茼蒿絕對是他最喜歡的食材。對於以台灣食材做出日本料理,能夠摘下米其林二星,接下來的目標會是什麼?他強調,餐廳的目標,一直以來都是「明天要比昨天做出更能滿足客人的料理」,不是得了獎之後才有這個目標。

祥雲龍吟是間日式時尚餐廳,與位於日本東京享負盛名的龍吟同出一脈,雖然都可嘗到許多創意時尚日本料理,但不同的是祥雲龍吟選用大量台灣當地優質食材入饌,並融合台灣美食的烹調元素,做出極富創意的現代日本料理。餐廳的菜單包含7或10道菜,搭配精心挑選的餐酒搭配,加上精緻服務讓用餐民眾留下深刻印象。

米其林二星證明實力 喜來登請客樓要穩紮穩打

同樣摘下二星的喜來登請客樓,主廚是廚師生涯約30年的林菊偉,他說摘星之後,壓力一定會更大,但會勇往直前,秉持對料理的熱情、動力持續精進,不過對於詢問是否會想要拚三星,林菊偉相當靦腆地說,先穩穩的做、穩紮穩打就好。

請客樓是一間中式餐廳,主要以湘川、台式創意料理為主,林菊偉表示,餐廳一項都是將自己的菜系,且多變化不侷限,將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客人;料理都會選用當季時令食材,透過創意呈現,往後菜單設計也會朝這方向。米其林指南當中,特別推薦請客樓的核桃棗煎餅、麻油機飯、紅麴豬尾、千層百頁豆腐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