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推薦放榜 潮州高中蟬聯10年屏東摘星王

潮州高中蟬聯10年屏東摘星王。(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高中蟬聯10年屏東摘星王。(記者邱芷柔攝)

2018/03/14 17:5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大學繁星推薦放榜,根據大學甄選會統計,屏東縣潮州高中共有145人報名,其中93人錄取,錄取率達62%,除了在全國繁星上榜人數中排行第9,也連續10年蟬聯屏東摘星王。

潮州高中校長林榮洲說,潮州高中是台灣最南端的國立高級中學,今年雖然上榜人數比去年少,但仍穩居屏東地區錄取人數最多的學校,從這次錄取的情形可以看出學生對於校系的選擇更有自己的堅持,近年學生選擇醫學、醫藥相關科系的人數增加,也看出穩定的就業市場是學生們的首要考量。

潮州高中錄取的93人中,有38人錄取國立大學,校方也指出,過去校內留縣升學人數最低靡的時期僅有5成,在繁星計畫推波助瀾下,現在已有8成學生都是留縣升學的學生,上榜學生除了多是在地或鄰近學區,還有8位原鄉部落的學生,也藉由繁星管道獲得更好的就讀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