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瑞挺過9次化療 抗癌成功慶百歲

百歲人瑞楊州(中間捧花者)抗癌成功,慶祝百歲生日。(記者張軒哲攝)

百歲人瑞楊州(中間捧花者)抗癌成功,慶祝百歲生日。(記者張軒哲攝)

2018/03/14 16:0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百歲人瑞楊州,去年罹患膀胱癌2期,經手術切除腫瘤與9次化療後,順利康復,童綜合醫院今日幫他慶祝農曆百歲生日,楊州年輕務農,養生有道,外表比實際年紀年輕,他抗癌成功,也獲得醫護人員稱讚。

楊州住在台中市龍井區鄉間,他長年務農當運動,健康狀況跟外表約80多歲年紀,他為了晚年健康,92歲那年成功戒菸,平日常騎自行車四處串門子,直到去年罹癌,兒孫才不讓他騎車「趴趴走」。

楊州去年4月因膀胱不適就醫,確診罹患膀胱癌2期,由於考量患者年事已高,童綜合醫院副院長歐宴泉建議家屬自費以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切除腫瘤,減少患者疼痛及出血量,術後恢復更舒適。

楊州由於保養得宜,身體狀況不錯,歷經9次低劑量化療後,成功康復,目前定期服藥並回診追蹤。楊州說,自己行動自如,腦筋還很靈光,能牢記自己身分證字號,50年前往事都還記得一清二楚。自己5點多就起床散步,清淡飲食,早餐固定喝牛奶,保持愉快心情,除了有點重聽,身體無大礙。

歐宴泉說,楊州5代同堂,兒孫開枝散葉有近百人,相當有福氣,他雖高齡仍保持樂觀心情,抗癌精神令人感佩。

百歲人瑞楊州(中間捧花者)抗癌成功,兒孫齊聚慶祝百歲生日。(記者張軒哲攝)

百歲人瑞楊州(中間捧花者)抗癌成功,兒孫齊聚慶祝百歲生日。(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