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閒置空屋1萬戶 恐不適用自用稅率1.2%

北市有1245條路段率。但因為以前曾經發生過爭議,如最高率段率位於西門町,反而台北101路段率還比漢中街、峨嵋街低。(記者鍾泓良攝)

北市有1245條路段率。但因為以前曾經發生過爭議,如最高率段率位於西門町,反而台北101路段率還比漢中街、峨嵋街低。(記者鍾泓良攝)

2018/03/14 13:5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財政局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全市共有約79萬戶課徵自用住宅稅、10萬戶課徵非自用住宅稅。財政局長陳志銘表示,初步比對資料已發現約1萬戶,恐不適用1.2%住宅稅,財政局將會反覆清查,若確認無誤就會在今年五月稅單反映。

北市府二月宣布,將透過水電資料調查全市適用自用住宅稅1.2%的房屋,若發現幾乎閒置,那麼今年五月將會改課非自用住宅稅2.4%或3.6%。陳志銘表示,財政局還是會調查清除,不能課錯稅。他補充,如果民眾五月收到稅單認為不合理,可以向財政局申訴,財政局將會派人到場稽查,「你要從高的改課低的,一定要去看現場」,若真的確定是符合自住稅率1.2%,那麼財政局就會退稅。

陳志銘說明,因為目前調查的水電資料是106年下半年,即使民眾今年上半年住進去,還是無法解釋去年下半年為何閒置,因此可能就會課徵「一半自用、一半非自用」。

另外,陳志銘表示,根據「房屋税條例」規定,房屋稅中的路段率是為了反映不同地區的商業交通情形及房屋供求,所計算出來的標準,目前全市有1245條路段率。但因為以前曾經發生過爭議,如最高率段率位於西門町,反而台北101路段率還比漢中街、峨嵋街低,因此今年將結合建立量化指標及結合地理資訊系統(GIS)評定,讓路段率更接近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