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案下午闖環評 預告正反方將激烈攻防

環團上午聚集環保署前,呼籲深澳電廠環差案應該退回。(綠色和平提供)

環團上午聚集環保署前,呼籲深澳電廠環差案應該退回。(綠色和平提供)

2018/03/14 12:4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深澳燃煤電廠環差案今午後將於環評大會闖關,預計將有激烈攻防,環團上午就已經集結在環保署前,提出多數民意反對興建,訴求拒絕燃煤空污,強烈呼籲深澳電廠一案應該退回,也希望台電思考替代方案。

為因應北台灣供電問題,台電提出深澳發電廠更新計畫環差案,將以設置超超臨界燃煤機組補充供電缺口,初審歷經3次審查,每次皆引發正反方激烈討論,新北市政府也更開表示反對。而該案於今年1月底在第3次會議以「建議後修正通過」及「退回環差案重新辦理環評」兩案併陳,提送環評大會。

上午數個環團集結於環保署前,強烈表示對深澳案的反對,綠色和平專案主任蔡佩芸就質疑深澳電廠的必要性,她認為這已經違背國際淘汰燃煤的趨勢,且依據政府規劃2025年燃煤發電將從4成5降至3成去推估,現有燃煤電廠需求已經足敷使用,若執意興建,將使原本2020年逐步下降的燃煤發電總裝置容量,在2026年會有所增加,政府根本是說一套做一套。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吳澄澄也說,深澳運轉時間是2025年,跟現在台灣的用電情形沒有直接關係,先前曾與台大風險中心做過研究,就算不建,2025年後台灣的備用容量率都將穩定高於15%,對此開發案應該要有更多時間進行評估及討論,尤其這是一個悖離國際發電趨勢的高污染燃煤電廠。

環團提出調查,北北基有6成4民眾反對深澳電廠燃煤、深澳週邊居民也高達6成9反對、瑞芳區民眾亦有5成7反對,且8成民眾都認為台電有必要提出其他方案。環團聯合表示,深澳電廠開發將嚴重破壞當地珍貴生態,包括藻類、魚類、海龜等,且整個北部、東北部的空氣品質將面臨岌岌可危的狀況。此外,深澳地區已經有10年未有電廠運轉,現在要興建這些機組理當重啟環評,不應用環差鑽漏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