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實現校校等值 51級分也能進台大

繁星注重考生的在校表現,今年有51級分的考生也錄取台大。圖為台灣大學校園。(資料照)

繁星注重考生的在校表現,今年有51級分的考生也錄取台大。圖為台灣大學校園。(資料照)

2018/03/14 12:2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台灣大學也統計校內榜單數據,其中受到今年滿級分人數激增影響,也有高達37名滿級分生錄取台大(含醫學系過一階篩選),而因繁星注重考生的在校表現,校校等值精神下,讓51級分的考生也能進到台大就讀。

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表示,今年台大繁星推薦的招生名額有332名,占總招生名額10%,共有686人來報名(含醫學、外加名額),最後錄取335人,增額來自牙醫系,因名額只有1個,但有4名滿級分生在校排名、比序篩選上都比不出來,最後4人皆錄取。

李宏森說,若看75滿級分人數,台大繁星今年有37名滿級分生(含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創5年來新高,比去年的17人、前年的26人都還多,如光醫學系過第一階段篩選的滿級分生就有12人。

但若檢視錄取的最低級分,今年繁星錄取生中,以歷史系、政治系政論組的51級分最低,但李宏森說,繁星推薦的精神就是要縮短學校城鄉差距,達到校校等值概念,因此科系設定的學測門檻都在均標,並以考生的在校表現為依據,如歷史、政治這兩系的51級分生,在學校排名都有排到前1%與2%。

李宏森表示,非常認同繁星推薦精神,今年還有3個學校有學生首次繁星進台大,分別是新竹縣六家高中、彰化縣立田中高中及基隆市私立輔大聖心高中,總計今年有252個高中透過繁星,推薦學生進台大就讀。

此外,台大統計,這次繁星錄取的考生中,最低的校排名是前19%,錄取人類系,另有2人校排前14%則錄取大氣系與機械系等。另,今年繁星錄取生最多的是成功高中有6人,再來是桃園高中的5人,接下來是建國中學、北一女中、景美女中、台中二中、道明高中、屏東女中、花蓮高中、羅東高中等皆分別有4人入台大,呈現繁星入學管道中,讓部分社區高中學生,也有機會上頂尖大學。

台灣大學教務處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記者吳柏軒攝)

台灣大學教務處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