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稅「必比登」美食? 財長:生意好本就該開發票

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生意好到一定程度本來就該開發票。(記者吳佳蓉攝)

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生意好到一定程度本來就該開發票。(記者吳佳蓉攝)

2018/03/14 12:25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米其林指南是日前發布台北版「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美食,36家平價美食入選,媒體報導,國稅局將關注查稅。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澄清,是會輔導銷售額增至20萬以上店家開發票,非查稅。

許虞哲強調,月銷售額20萬以上的店家,依法本來就該開發票,這是義務,針對所有人氣美食,國稅局都會留意,若已達開發票門檻,就會輔導開立,這不叫查稅,生意好本來就該誠實開發票。

許虞哲表示,據掌握,36家「必比登推介」美食,之中,20家本來就有開發票;14家則採查定課稅,可能是因先前營業額未達每月平均20萬元,或為特殊性質營業人,可免開發票,後續銷售額若暴增,或經瞭解發現其實具備開立發票條件(如有電子叫號系統),國稅局就會輔導開發票,營業稅稅率也要由1%提高為5%。

他指出,剩下有兩家,經瞭解則連稅籍登記都沒來辦,國稅局會去了解到底是責任是誰,輔導辦理登記。據悉,未辦理稅籍登記的兩家美食為施老闆臭豆腐以及梁記滷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