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當急診室志工 中道高中謝秉軒想穿白袍救活更多人

私立中道高中這次繁星有64人錄取,國立大學及醫學院系共有22人。(記者林敬倫攝)

私立中道高中這次繁星有64人錄取,國立大學及醫學院系共有22人。(記者林敬倫攝)

2018/03/14 11:1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107學年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宜蘭縣私立慧燈高中及中道高中,共有154人上榜,其中有4人錄取台大,最引人注目的是中道高中謝秉軒,錄取馬偕醫學院醫學系第1階段的他表示,因為曾在急診室擔任志工,深受醫生行醫救人的精神感動,希望未來能順利穿上白袍,救活更多寶貴生命。

慧燈高中在這次繁星推薦共90人錄取,台大3人、清大3人、中央4人、交大1人、成大2人、政大2人及陽明醫學系1人,錄取國立大學共47人;中道高中則有64人錄取,國立大學及醫學院系共有22人。

錄取馬偕醫學院醫學系的謝秉軒,這次學測考出69級分的佳績,但他說,成績並不如預期,應該可以考得更好,由於受到當醫生叔叔的影響,一直希望未來也能穿上白袍,救活更多寶貴生命。

謝秉軒說,曾經在宜蘭的陽大醫院擔任志工,醫生們要在最短的時間救活滿身是血的病患,真不是件容易的工作,但救活人的那份成就感卻讓他相當嚮往。

中道高中謝秉軒(右)錄取馬偕醫學院醫學系第1階段,他希望未來能夠穿上白袍,救活更多人。(記者林敬倫攝)

中道高中謝秉軒(右)錄取馬偕醫學院醫學系第1階段,他希望未來能夠穿上白袍,救活更多人。(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