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車大廳變身美術館及展演廳

台北車站一樓大廳,搖身一變為美術館及展演廳!泰北高中學生吳駿明的畫作「塑目鯨心」,以哭泣的黑色鯨魚及滿布的瓶罐廢棄物背景構成,簡潔有力卻怵目驚心,吸引民眾停下腳步欣賞。(記者林曉雲攝)

台北車站一樓大廳,搖身一變為美術館及展演廳!泰北高中學生吳駿明的畫作「塑目鯨心」,以哭泣的黑色鯨魚及滿布的瓶罐廢棄物背景構成,簡潔有力卻怵目驚心,吸引民眾停下腳步欣賞。(記者林曉雲攝)

2018/03/14 11:0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北火車站集結了高鐵、台鐵及北捷運,民眾趕車多半行色匆匆,教育部和交通部合作,把北車一樓大廳改成臨時美術館和展演廳,舉辦「玩美車站─學生藝術嘉年華」活動,今早在北車舉行開幕式。

民眾可欣賞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及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等畫作作品,另也有音樂比賽及師生鄉土歌謠比賽得獎團隊的音樂及舞蹈等多元展演,展期到16日。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北車是全國交通最頻繁的車站,玩美列車駛入北車,讓作家和旅客作對話,民眾可近距離看到學生的表演,也使青年學生和學校團隊努力的成果可推廣到社會,選在北車也是因為這裡的民眾腳步很快、分秒必爭,盼藉此讓民眾在日常生活中就能有美感體驗的機會。

台鐵局副局長杜微表示,去年在機場、今年在車站,台鐵努力使全國的軌道串聯成網,北車含週邊每天有100萬人路過,未來也希望在台中、高雄等車站有類似的合作活動。

教育部師藝司科長彭寶樹舉例介紹展出特優畫作,例如新北市莒光國小學生吳松鴻的「辦桌」畫作,呈現台灣特有的風俗文化;新北市永平高中學生陳昱劭的「文言與白話的對奕」,採用漫畫手法,呈現古今人物以文言與白話博奕對壘;另有復興商工學生黃馨儀的「夜迷書海」、大直高中學生崔珮綺「落日餘灰」、玄奘大學學生林繼勝的「五層樓仔」等等精彩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