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宅基地台又「偷裝」發射器 里民群起「抗議」

苗栗市福安里民發現民宅樓頂基地台竟又再增設2支發射器。(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市福安里民發現民宅樓頂基地台竟又再增設2支發射器。(記者彭健禮攝)

2018/03/13 16:4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福安里1間民宅樓頂裝設通訊基地台已久,但居民日前發現,民宅竟又「默默地」增設2支發射器,引發地方反彈;市民代表曾秋桃、里長徐玄漳帶領居民到場表達不滿,在民宅外牆貼上「抗議」字條,並附上居民簽名連署。

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公用事業科表示,通訊基地台主管機關為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里民可透過里辦公處行文陳情,縣府會協助轉由NCC處理。

公用事業科說,基地台最為大眾所疑慮的,在於電磁波對於人體的危害,但目前NCC對於基地台設置地點與民宅之間的距離,並無明確規範,所以類似陳情、抗議不斷。

公用事業科指出,不過,NCC有規定,私人建築樓頂若要裝設基地台,建築須有合格建築執照,另基於敦親睦鄰,通常會要求電信業者取得居民的同意。

里長徐玄漳說,里內這戶裝設基地台的民宅屋主,並沒有居住在此,樓頂裝設基地台已有10多年,在前任里長協調下僅留下1支,其餘的都北移到北勢大橋附近,因離住家密集區有一定距離,居民才妥協。

徐玄漳指出,不料,上週有里民發現,這戶民宅有工程人員進出,經詢問才得知,要再增設2支發射器,但地方都被矇在鼓裡,讓人氣憤,盼相關單位重視。

福安里民在裝設基地台的民宅外牆貼上「抗議」字條,並附居民簽名連署。(記者彭健禮攝)

福安里民在裝設基地台的民宅外牆貼上「抗議」字條,並附居民簽名連署。(記者彭健禮攝)

福安里民簽名連署抗議民宅裝設基地台。(記者彭健禮攝)

福安里民簽名連署抗議民宅裝設基地台。(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