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整治老是跳過 排水溝缺這一段好多年

斗南新南里泰山路旁的排水溝中間一段約60公尺竟消失多年,造成緊鄰數公頃農田遇雨就積水。(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新南里泰山路旁的排水溝中間一段約60公尺竟消失多年,造成緊鄰數公頃農田遇雨就積水。(記者黃淑莉攝)

2018/03/13 16:53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斗南新南里泰山路旁的排水溝是里內雨水排水溝,但中間一段約60公尺長的土溝遭土石淹沒,大雨時雨水排不掉,一旁數公頃農地成為蓄水池,縣議員蔡東富接獲陳情,今天邀縣府工務處前往會勘。

農民陳世軒指出,家中筍園位在排水溝中段旁,靠近村庄的前段,匯入大湖口溪的後段,都重新施作為水泥溝渠,筍園旁的土溝卻沒整治,加上土溝被土石淹沒,已無排水功能,只要下雨庄內的雨水全流到筍園,去年62豪雨時水淹到腰部。

新南里長宋國源說,中段排水溝消失已多年,不清楚為什麼前、後段整治,中段被跳過,希望這次能獲得改善。

蔡東富接獲鎮代會主席沈暉勛、鎮代薛維甲等人陳情,今天邀工務處前往會勘,多位農民到場關切,蔡東富表示,排水溝中段不見了,真的是匪夷所思,難道排水也要求助導航。

大夥人在會勘時,有農民發現另一邊的路基被淘空嚴重,有危險之虞,蔡東富要求縣府一併改善。

縣府工務處副處長廖政彥指出,地基流失有潛在危險,縣府將與排水溝問題一次評估經費,儘速改善。

排水溝無法排水,溪水倒灌沖刷,大片路基被淘空。(記者黃淑莉攝)

排水溝無法排水,溪水倒灌沖刷,大片路基被淘空。(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