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睽違21年再來台 萬朵《康乃馨》首登台中歌劇院

碧娜.鮑許的舞作《康乃馨》將使用萬朵康乃馨。(台中歌劇院提供)

碧娜.鮑許的舞作《康乃馨》將使用萬朵康乃馨。(台中歌劇院提供)

2018/03/13 16:2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舞蹈家碧娜.鮑許的舞作《康乃馨》(Nelken)睽違21年再度來台,3月15日至17日將首度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綻放。舞台設計彼得.帕布斯(Peter Pabst)表示,過去在烏帕塔舞蹈劇場演出時僅使用8000朵康乃馨,本次在大劇院的舞台則需1萬到1萬2000朵,相當壯觀。

1997年碧娜.鮑許首度率領烏帕塔舞團來台,就是以《康乃馨》跟觀眾初次相見,以「舞蹈劇場」演出型態令觀眾大開眼界,歌劇院藝術總監王文儀表示:「《康乃馨》開拓了舞蹈劇場的全新視野,打破觀眾對舞蹈的既定印象,同時連結人性的共同情感。」

1982年發表的舞作《康乃馨》是碧娜.鮑許和團員們一同挖掘自身故事,編排成舞作內容,至今仍是現今舞蹈史上最令人動容的舞作之一,舞台上浩大壯麗的花海設計,從天堂般的美好卻在混亂下終至頹敗,象徵著人們生命際遇的跌宕起伏。

歌劇院副總監盧健英表示:「走進劇場後,可以專注尋找舞作中巨大的對比,從視覺到內心的衝擊,壯觀、華麗的舞台與舞者的歡欣,到某一剎那會挑起內心油然而生的孤獨與無助。」

歌劇院3月13日晚上7點半也邀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學院教授古名伸和彼得.帕布斯對談,分享如何發想與實現舞台上夢幻般的現實場景,一探烏帕塔舞團的舞台設計奧秘。

烏帕塔舞蹈劇場舞者田采薇、余采芩、烏帕塔舞蹈劇場藝術總監阿道芙.賓德、康乃馨舞台設計彼得.帕布斯(由左至右)。(記者何宗翰攝)

烏帕塔舞蹈劇場舞者田采薇、余采芩、烏帕塔舞蹈劇場藝術總監阿道芙.賓德、康乃馨舞台設計彼得.帕布斯(由左至右)。(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