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釋全台首個實驗場域 自駕小巴、三輪車齊亮相

自動駕駛小巴EZ10。(記者黃建豪攝)

自動駕駛小巴EZ10。(記者黃建豪攝)

2018/03/13 16:11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在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提供了全台第一個讓自動駕駛載具以真實道路情境模擬的實驗場域,除了在全台各地多次亮相的自動駕駛小巴EZ10以外,台灣大學的自動自始高爾夫球車、台北科技大學的PEV自駕三輪車也同場亮相測試,北市府也和業者共同向中央喊話,盼盡快將無人載具創新條例立法,讓自駕小巴可領取測試車牌,7月以後在台北信義路的公車專用道上測試。

北市府提供位於承德路六段與福國路口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場地作為測試場域,建置道路基礎設施、開放業者及研究單位測試自駕車號誌通行、十字路口號誌判讀等技術,整個實驗場域廣達10公里。

下午召開的記者會,則先由台灣大學團隊的自駕高爾夫球車示範上路,可利用手機叫車,讓車輛到達指定地點;北科大的PEV自駕三輪車,則以連結住家與大眾捷運捷點間的最後一哩路為目的開發,在測試中有高度的靈活性,且偵測到障礙物會立即煞停;自駕小巴EZ10則繼去年8月在信義區進行夜間測試後,這次將測試能否判讀交通號誌,並非直接由雷達或感測器去觀測紅綠燈號誌,而是要將號誌的燈號、秒數等訊息直接傳給自駕小巴。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在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地測試場域,歡迎各自駕車業者進場,但因為只能實驗到6月底,因此也希望中央盡快研擬出無人載具創新條例,讓自駕車輛可盡快在實體道路上測試。

林欽榮也預告,3月27日至3月30日台北市南港將舉辦2018智慧城市展,將可讓民眾預約搭乘自駕小巴EZ10,預約方式預計下週公布,民眾可以儘管期待。

台北科技大學研發的PEV自駕三輪車。(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科技大學研發的PEV自駕三輪車。(記者黃建豪攝)

台灣大學團隊研發改裝的自駕高爾夫球慢車。(記者黃建豪攝)

台灣大學團隊研發改裝的自駕高爾夫球慢車。(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