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歲女童染流感 發病一個月後死亡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流感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流感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2018/03/13 15:2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流感疫情趨緩,但上週新增死亡個案中,有一名北部1歲女童,發病後約一個月不幸死亡,醫師提醒,嬰幼兒是流感重症的高危險群,家長要提高警覺!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監測資料,上週類流感門急診類就診為10萬2741人次,較前一週下降11%,整體疫情逐漸趨緩,但仍新增50例流感併發重症,另新增14例流感死亡個案,均於春節(含)前發病,年齡介於1歲至95歲,13例有慢性病史,12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

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表示,嬰幼兒、免疫缺乏是流感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而在14例流感死亡個案中,最小的1歲女童本身患有先天嚴重免疫缺乏症、先天性心臟病,在1月底發病,之後併發肺炎與細菌、病毒感染而亡,前後約一個月的時間,確診感染病毒型別為H3N2。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指出,上週流感併發重症、死亡個案,均以感染B型為主,但目前社區流感病毒陽性件數已呈下降趨勢。

另外,在腸病毒方面,郭宏偉說明,上週新增1例重症,為南部1個月的男嬰在2月下旬出現發燒、活動力及食慾下降等症狀,經檢驗確定感染克沙奇B2,現已出院,提醒民眾雖然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尚處於相對低點,但已有小幅度上升,近4週社區腸病毒檢出型別以克沙奇A型居多,並持續有腸病毒71型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