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筏子溪的「迎賓廊道」只到南屯 烏日人嘆」咫尺天涯」

筏子溪的」迎賓廊道」未到高鐵烏日站,市議員吳瓊華(右)表示,烏日人嘆」咫尺天涯」。(記者蘇金鳳攝)

筏子溪的」迎賓廊道」未到高鐵烏日站,市議員吳瓊華(右)表示,烏日人嘆」咫尺天涯」。(記者蘇金鳳攝)

2018/03/13 16:3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日前宣佈筏子溪長達1.8公里「迎賓廊道」啟用,但讓很多烏日地區的民眾非常不高興,明明高鐵烏日站就在南屯的隔壁,只隔1公里左右,但」迎賓廊道」卻未延伸高鐵烏日站,民眾認為,此無異讓城鄉差距更大。

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筏子溪是中央管河川,水利署本來就有規劃,由於有民眾反映,在「迎賓廊道」段的筏子溪護岸的設施老舊,水利局在經過水利署同意後,將原有筏子溪的設施的整修,在經過一些創意後,成為現在「迎賓廊道」,若要延伸到烏日站,並非水利局的權責,而事實上,水利署已編列23億元,進行筏子溪的整治,是分階段的進行整治。

市府編列5500萬元改善筏子溪永春東路至烏日高鐵站河段左岸高灘地,打造長達1.8公里「筏子溪迎賓廊道」,並設置醒目立體文字地標「TAICHUNG」,已於日前啟用,但市府的」迎賓廊道」啟用後,卻讓很多烏日人非常不滿。

市議員吳瓊華表示,」迎賓廊道」已於10日啟用,而」迎賓廊道」就位在南屯及烏日的交界,啟用當天,很多烏日的民眾向她反映,服務處的電話也接不完,兩地只隔一點點距離,為何廊道不能到高鐵烏日站,讓烏日人也能沿著廊道到主景點參觀。

吳瓊華表示,有很多背包客坐高鐵或者是坐台鐵到烏日下車,若市府把廊道延伸到烏日高鐵站,這些背包客到了烏日,就可從騎著自行車到筏子溪,欣賞整個廊道,加乘了廊道的觀光效益,但是現在只做到南屯區,對背包客而言,想到筏子溪看看」迎賓廊道」,就要別想他法。

由於筏子溪在過去」迎賓廊道」段,往烏日方向,有建一小段舊步道,吳瓊華表示,如今舊步道還是未通往烏日,也因未整理,雜草叢生。

吳瓊華建議市府,迎賓廊道距離烏日站只有一公里多,市府應向中央爭取,將廊道延伸,不需要像主景點一般的華麗,烏日人只希望在不影響到筏子溪生態下,將廊道延伸到高鐵烏日站,讓烏日人可以沿著廊道,漫遊筏子溪,而非「咫尺天涯」。

筏子溪的」迎賓廊道」未到高鐵烏日站,市議員吳瓊華(左)表示,烏日人希望廊道能延伸到烏日,讓烏日也可直接到筏子溪休憩。(記者蘇金鳳攝)

筏子溪的」迎賓廊道」未到高鐵烏日站,市議員吳瓊華(左)表示,烏日人希望廊道能延伸到烏日,讓烏日也可直接到筏子溪休憩。(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