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補助「幸福路上」獲東京動畫大賞 林佳龍恭喜製作團隊

動畫長片「幸福路上」獲東京動畫大賞,林佳龍透過臉書恭喜製作團隊。(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動畫長片「幸福路上」獲東京動畫大賞,林佳龍透過臉書恭喜製作團隊。(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2018/03/12 22:2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獲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拍片補助的「幸福路上」,上映後不但廣獲好評,今天更在2018東京動畫大賞拿下「最佳動畫長片獎」。市長林佳龍晚上透過臉書分享這份榮耀,除恭喜製作團隊,也期待台灣產出更多好的動畫作品被看見。

林佳龍貼文表示,宋欣穎導演曾感嘆在台灣做動畫不容易,其實台灣有許多好的故事可以被創作。台中市致力成為影視友善城市,也努力培植ACG(動畫、漫畫、遊戲)產業,「幸福路上」獲新聞局補助,上映後廣獲好評,現在又獲國際肯定,代表市府的方向是正確的,恭喜宋導演,也恭喜製作團隊。

台中市新聞局105年補助的「幸福路上」,是一部2D手繪動畫電影,也是宋欣穎導演第一部電影長片。全片以女主角林淑琪尋找幸福的成長故事,帶領觀眾穿梭台灣80年代至今的各種時代變遷,片中並形塑了女主角最重要的朋友─台中人「莊貝蒂」一角,台中市街道、糕餅店、醫院等場景都一一在劇中呈現。全劇充滿台灣味,橫跨從80年代至今的台灣光景,處處都是尋找幸福的動人故事。

「幸福路上」也請來金馬影后桂綸鎂、金馬獎最佳男女配陳博正(阿西)及廖慧珍、知名導演魏德聖等人配音,並由歌手蔡依林演唱「幸福路上」同名電影主題曲,陣容堅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