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就學補助3、4歲就有!彰縣上路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長鄧進權,公佈今年8月將上路的3歲4歲幼兒就學補助方案。(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長鄧進權,公佈今年8月將上路的3歲4歲幼兒就學補助方案。(記者張聰秋攝)

2018/03/12 12:5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為鼓勵年輕夫妻生育,減緩人口老化,彰化縣政府將從107學年度第1學期,即今年8月1日起,開辦3歲、4歲幼兒就讀私立幼兒園的就學補助方案,該計畫相較於教育部推動7年多的5歲幼兒就學補助,受惠年齡層向下再降2歲,教育處長鄧進權表示,每學期補助5000元、1學年共補助1萬元,預估全縣將有1萬名小朋友受惠。

這項幼兒就學補助,主要針對就讀縣內合法立案共231家私立幼兒園小班和中班的小朋友,小朋友本身需在彰化縣設籍時間超過半年,小朋友的父母或監護人一方,同樣需設籍半年以上,符合資格者,幼兒園會協助家長向縣府教育提出申請。

教育處幼教科長黃敏宜指出,以就學補助開辦時間今年8月,推算今年符合申請資格的年齡層,小班是103年9月2日到104年9月1日出生的小朋友,中班是102年9月2日至103年9月1日出生的小朋友,每人每年可申請私立幼兒園就學補助1萬元,今年8月可申請107學年度上學期,每人5000元,今年8月升上大班的小朋友,則可申請教育部5歲幼兒就學補助,每年3萬元、每學期1萬5000元。

教育處估算,經費每年約1億元,將由自有財源編列預算,有民眾質疑,今年年底要選舉了,開辦3歲、4歲幼兒教育補助的政策,討好選民,還有民眾批評政策「無感」並說,小朋友每年學費超過10萬,才補助1萬,有跟沒有差不多。

不過,也有家長說,一般私立幼兒園年繳費用3、4萬元到7、8萬元都有,以4萬元補助1萬元,家長負擔75%,補助有幫忙減輕學費。

對於家長指涉政策討好選民,鄧進權表示,跟選舉無關,政策要照顧多數的家庭,減輕幼兒教養負擔。黃敏宜也說,99年行政院推動鼓勵生育的人口政策,次年(100年)全面實施5歲幼兒就學補助,當時,中央要求地方縣市政府需自行提出相關育兒補助方案,搭配中央政策,彰化縣財源不若6都直轄市充裕,直到今年在財源還能支應下才開辦,雖然晚了中央7年,卻是全國第1個縣轄市推動的縣市。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今年推出幼兒就學補助,受惠對象比中央5歲幼兒就學補助,年齡層再往下降2歲,2隻幼教吉祥物「彰小猴」今天見證即將上路的新政策!。(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今年推出幼兒就學補助,受惠對象比中央5歲幼兒就學補助,年齡層再往下降2歲,2隻幼教吉祥物「彰小猴」今天見證即將上路的新政策!。(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