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森鐵部分停駛 賀陳旦:一定要救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2日邀請交通部長賀陳旦列席報告並備質詢。(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2日邀請交通部長賀陳旦列席報告並備質詢。(記者黃耀徵攝)

2018/03/12 11:27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阿里山森林鐵路登上Google首頁,讓世界看見台灣,卻因出軌事故不斷,台鐵在同一天宣布再停駛3個月,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進行交通部業務報告,立委砲聲隆隆,要求檢討。

立委林俊憲表示,阿里山森鐵是台灣唯一森林登山鐵路,更登上Google首頁,如今旅客卻不能搭乘,今年截至3月上旬,已經出軌4次,本來今天就要恢復行駛,卻又繼續停駛,令人質疑「為什麼不斷有事故?」

他指出,森鐵已有106歲,森鐵也在亞洲少見,更是台灣象徵,台灣推展觀光,森鐵也有一定吸引力。台鐵局長鹿潔身說,台鐵與林務局雙方都有控管責任。

鹿潔身說,目前森鐵山上路線正常行駛、安全無虞,看日出、賞櫻花均維持正常,但山下主線嘉義到十字路,經評估認為車輛磨損相當嚴重,需要整修,且路線多達14多處路基泥化、平交道枕木腐蝕、彎道挑高不足,降速恐也有安全疑慮,基於安全考量而停駛。

鹿潔身說,需要發包的工程,希望林務局儘快發包,台鐵協助改善,停駛為滾動檢討,達到安全目標並進行安全檢查後,即可恢復行駛,森鐵勢必要設法維持下去。交通部長賀陳旦也說,一定要救,毫無疑問。

立委陳歐珀質詢時則進行快問快答,世界最漂亮總統府?台灣,全世界最適合移居國家?台灣是亞洲第一、世界第四,全世界十二座酷島?台灣龜山島,全世界三大登山鐵路?瑞士、日本、台灣,都有台灣。

陳歐珀說,他是立法院唯一森林科系出身立委,適逢今天也是植樹節,森鐵卻再停駛3個月,「國寶級鐵路卻沒有國寶級待遇」,登上Google首頁,讓世界看見台灣,卻停駛,要求官員了解台灣的好、台灣的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