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太級才能浪費 日本用太空船技術製造「世界轉最久」指尖陀螺

日本精密公司美蓓亞與三菱Precision合作,展現他們高超技藝的結晶竟然是──指尖陀螺?(圖片由ミネベアミツミ MinebeaMitsumi授權提供使用,以下皆同)

日本精密公司美蓓亞與三菱Precision合作,展現他們高超技藝的結晶竟然是──指尖陀螺?(圖片由ミネベアミツミ MinebeaMitsumi授權提供使用,以下皆同)

2018/03/12 12:23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為了展現自家工藝的登峰造極,日本人想到的方法竟然是做出一個挑戰世界紀錄的「指尖陀螺」?日本精密公司美蓓亞,以製作小型軸承的技術獨步全球,他們找到以宇宙機器開發知名的三菱Precision合作,聯手開發一款世界「最持久」的指尖陀螺。

▲日本精密公司美蓓亞與三菱Precision合作開發指尖陀螺。

美蓓亞使用引以為傲的軸承技術,開發出指尖陀螺專用軸承,並運用製造飛機零件的技術,將零件做到最大極限的輕量化、薄型化,三菱則是活用宇宙機器的技術,做出旋轉摩擦力最低的設計,並且在測試宇宙機器的無塵室中進行組裝。最後他們將集兩家公司技術之力的這個陀螺,命名為「Real Spin Ms」,並且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成功,最長可旋轉24分又46.34秒,正式成為世界上「最持久」的指尖陀螺。而如果不限制要放在手上旋轉,這個指尖陀螺的旋轉時間更長達30分鐘!

這個「Real Spin Ms」只限量製作100個販賣,每個定價約1萬3千元台幣,現在已經全數販售完畢。

其實美蓓亞這個公司就曾經開發出世界最小的指尖陀螺,直徑只有1.5毫米,長度也只有5.09毫米,也榮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日本企業展現工藝的登峰造極,竟然是用製作指尖陀螺來表現,真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思考邏輯,下次他們又會挑戰製作怎樣的東西來挑戰世界紀錄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