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吃2條小鯽魚劇烈腹痛 老翁遭百根刺扎滿直腸壁

2018/03/11 17:20

醫師警告貪圖方便不吐魚刺是非常危險的舉動。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吃魚不小心吞進一兩根魚刺是很正常的,但是中國四川一名老人家,日前吃了2條小鯽魚後數日,因為劇烈腹痛就醫,後來醫生竟在他直腸內,取出「百根魚刺」,醫師也驚呼,這是他從醫來,取過最多根的病例。

四川老翁因為吃小魚,索性連皮帶骨全部吞進肚,結果遭百根魚刺扎滿直腸壁,痛不欲生。(圖擷自四川在線)

據《四川在線》報導,一名60歲老阿公,一週前自己煮了2條小鯽魚,結果連皮帶骨,全部一口氣吞進肚子,數日後因排便劇烈疼痛,被子女緊急送醫。

院方檢查後,發現直腸有「滿滿一包」高密度異物,就是當初老人家吞進肚魚刺,扎滿直腸壁。經過兩個小時的手術後,成功取出百根魚刺,但仍有少量魚刺未能取出,醫師建議老人家回家排便,若排不出來就必須再進行一次手術。

醫師指出,吃魚不吐魚刺是很危險的行為,因為魚刺很少能抵達直腸,大部分中途就會卡在消化道任何地方,不慎刺穿動脈血管會導致大量內出血,十分危險。

另外提醒,如果被魚刺卡住,要尋求正規的就醫管道,不要靠大口吃飯等舉動硬吞魚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