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冥紙摺紙偶拍靈異動畫 台東大學3女生編附身故事

台東大學數媒系女生蔡瑾儒、廖筱薇、林芯媺(左起),以冥紙為素材製作紙偶,拍攝成靈異動畫「無形不可睹」。(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大學數媒系女生蔡瑾儒、廖筱薇、林芯媺(左起),以冥紙為素材製作紙偶,拍攝成靈異動畫「無形不可睹」。(記者黃明堂攝)

2018/03/11 15:4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冥紙會讓人聯想到陰間,有的人不寒而憟,台東大學3位女生突破恐懼,以冥紙創作鬼神人偶,再拍攝成動畫,引領觀眾進入閻羅殿的神秘時空。

「無形不可睹」是一齣虛構的靈異偶動畫,描述1位具靈異體質的田徑好手林佳文被水燈鬼附身的故事,水燈鬼不能投胎,所以靠佔據別人的身體來獲得短暫的自由,鬼與魂在閻王殿接受審判。

合作創作的3位女生是蔡瑾儒、廖筱薇、林芯媺,動畫是以紙偶為道具,放在各種布景前拍照,以3千張照片組合成8分鐘長度的動畫影片,敘述「抓交替」的民間傳說,探究是人可怕還是鬼可怕?

仔細看動畫中的紙偶,都是以冥紙摺成,帶著金箔,及紅色的圖案,為靈異動畫增添幾許毛毛的氣氛。

她們說,這是畢業展的作品,從1年半前開始策劃,決定挑戰禁忌,選定冥紙為素材來拍攝靈異動畫。一開始接觸冥紙時,心裡也很害怕,更怕會因此招來「好兄弟」,但有「高人」向她們說,冥紙跟一般的紙一樣,才慢慢解除恐懼。

3位女生為了拍攝靈異動畫,上網瀏灠相關民間傳說,也在冥紙店請教各種冥紙的不同用處,最後學以致用,以在校所學的數位媒體技術完成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