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南山公園雜草叢生 居民批淪街友窩居地

八里南山公園樹木枝葉茂盛,雜草叢生,還有隱密涼亭,有民眾抱怨成了街友長期逗留場地。(記者葉冠妤攝)

八里南山公園樹木枝葉茂盛,雜草叢生,還有隱密涼亭,有民眾抱怨成了街友長期逗留場地。(記者葉冠妤攝)

2018/03/10 19:03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八里區南山公園內樹木枝葉茂密,卻疏於管理,放任雜草叢生,加上公園高處有一座位置隱蔽的涼亭,附近居民抱怨,公園成了另類街友庇護所,八里區公所近期對南山公園環境進行改善;此外,今年也將逐一改善全區20處公園廣場綠地,讓八里民眾休憩場所「升級」。

有八里民眾日前向新北市議員蔡錦賢陳情說,南山公園環境髒亂、雜草叢生,且公園木棧道階梯高低有落差,甚至因公園環境隱蔽,吸引街友長期進駐,將公園當成自己家,希望公所能進一步改善南山公園環境。

八里區區長莊茂坤說,前陣子民眾反應後,已勸說一名長住公園的街友搬離安置,目前已沒有街友出沒,公所近期也著手修剪公園樹木花草,給民眾一個能安心休憩的場地。

莊茂坤說,公所今年爭取到一筆預算,預計整頓八里20處公園及廣場綠地,北河公園使用率高,目前確定重新整建廁所,其他公園廣場則加以綠美化,或增設遊樂設施,從小地方慢慢改善八里的公共空間的環境,讓民眾使用起來更舒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