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雪隧、蘇花改讓宜蘭交通變複雜 縣府擬成立交通處

為解決宜縣的交通問題,縣府打算成立交通處。(資料照)

為解決宜縣的交通問題,縣府打算成立交通處。(資料照)

2018/03/10 17:0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隨著雪隧與蘇花改陸續通車,宜蘭地區的車流量增加,道路交通變得更加複雜,有鑑於此,宜蘭縣政府打算成立交通處,讓交通問題可以由更專業的人員一條鞭處理;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指出,今年4月就會向議會臨時會提組改案,合併財政處與地方稅務局後,成立交通處。

民國95年雪隧通車後,宜蘭縣內的車流增加,道路交通趨向複雜,今年2月5日,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通車後,縣內交通更趨複雜,道路上也常出現號誌未同步等瓶頸,市區道路動不動就變成停車場,但縣內的交通管理權責,卻散落在宜蘭縣政府建設處、工務處及宜蘭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各單位彼此權責釐清困難,人力與經費不足更讓解決交通問的相關計畫難以推動,有鑑於此,宜蘭縣政府打算成立交通處,讓縣內交通能一條鞭管理,預計4月就會向縣議會提案審議。

縣議員邱嘉進指出,交通處本來就應該要盡速成立,把縣內的交通問題跟停車空間的規劃做好,且縣內交通不夠順暢,跟警察人力不足有關,擴大編制,增加交通管理的人力一定有幫助。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長賴漢洋也指出,隊內警察並未接受交通規劃與工程的專業訓練,只受過執法層面的訓練,但現在隊上的同仁,有一大部分都在處理交通規劃與工程業務,人力不足,導致交通事故等執法層面的工作,必須下放給較不專業的派處所或警備隊同仁,相信交通處成立後,讓交通執法回歸專業,縣內事故處理品質能大幅提升。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雪隧跟蘇花改通車後,對宜蘭交通帶來很多影響,各個交通單位非常必要整併成專責機關,縣府已經是打算修改宜蘭縣政府組織自治條例,向縣議會提案增設交通處,有關道路規劃、工程與養護的工作,全部移到交通處處理。

但縣府目前有15個處和6個局,基於地方行政機關組織準則,因人口數的限制,加總不能超過21個局處,編制已滿,陳金德指出,縣府打算把地方稅務局跟財政處合併,至於之前熱討論的原住民事務局以及海洋局目前較無成立空間,仍待討論。

宜蘭縣內交通號誌未同步,交通瓶頸多,市區常成為停車場。(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內交通號誌未同步,交通瓶頸多,市區常成為停車場。(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內交通號誌未同步,未來可望有專責單位統一處理。(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內交通號誌未同步,未來可望有專責單位統一處理。(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