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天跟蜥蜴洗澡!蜥蜴女孩把牠當模特兒

蜥蜴女孩陳翊真,愛上蜥蜴的厭世感,以蜥蜴來創作。(記者劉曉欣攝)

蜥蜴女孩陳翊真,愛上蜥蜴的厭世感,以蜥蜴來創作。(記者劉曉欣攝)

2018/03/10 05:5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無可救藥愛上蜥蜴的女孩陳翊真,自認最愛蜥蜴的厭世感,台藝大畢業的她,就以最愛的蜥蜴來創作,從神韻、眼神到麟片都栩栩如生!

「蜥蜴很可愛!」陳翊真從小就養老鼠與蟑螂,別人覺得會害怕的昆蟲或動物,她都非常感興趣,從兩年前開始養尼羅河巨蜥,原本是朋友在養,蜥蜴有點受傷,朋友又不方便繼續養,她於心不忍就接手來養,從原本大約90公分,養到現在約150公分。

陳翊真就學期間在外租屋,蜥蜴就養在廁所,天天跟著蜥蜴一起洗澡,蜥蜴還會跟她搶熱水,也會帶著寵物去爬山,她會專門訂購冷凍的老鼠來讓寵物大飽口福,曾經蜥蜴還爬上洗手台,想攀上鏡子,這真的讓她嚇到了。

「就是喜歡蜥蜴的厭世感!」陳翊真說,現代網路時代,資訊流通太過快速,會讓她覺得世界好吵雜,但是蜥蜴生存姿態就是好像世界再亂也不關牠的事,在紛亂的天地中很自我的活著,讓她看到蜥蜴的臉就會覺得心跟著安靜下來。

陳翊真不只是把蜥蜴當寵物,還拿來當作是創作的題材,因為是自己最愛,創作起來力求逼真,把寵物就當成模特兒,運用翻模手法創作出「蜥蜴頭」,材質是玻璃纖維,翻模後再噴漆、上色,也以木雕來創作,雖然才完成蜥蜴的頭部,逼真程度讓爬蟲類的同好全都期待不已。

陳翊真說,許多人害怕蜥蜴,這是因為不認識這可愛的動物,其實只要不入侵牠的地盤,蜥蜴不會主動攻擊,她選擇以最愛的蜥蜴來創作,也希望更多人認識蜥蜴,不要再看到蜥蜴就說「怕怕」。

陳翊真所養的蜥蜴,成為她創作的泉源。(記者劉曉欣攝)

陳翊真所養的蜥蜴,成為她創作的泉源。(記者劉曉欣攝)

陳翊真愛上蜥蜴,也以蜥蜴為創作能量。(記者劉曉欣攝)

陳翊真愛上蜥蜴,也以蜥蜴為創作能量。(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