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地理頻道空勤紀錄片今首映 12日播出

國家地理《綻放真台灣6:終極英雄-空中救援》描述空勤健兒救援過程。(記者張軒哲攝)

國家地理《綻放真台灣6:終極英雄-空中救援》描述空勤健兒救援過程。(記者張軒哲攝)

2018/03/09 16:3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國家地理頻道-綻放真台灣紀錄片邁入第六季,此次推出《終極英雄:空中救援》記錄空中英雄台灣空勤總隊的救援過程,預計在12日晚間10時於18台國家地理頻道首播,製作團隊花費一年多時間拍攝,今日下午於空勤隊第二大隊舉行首映會,讓空勤健兒一睹平日工作英姿,片中更呈現台灣山水地理壯闊美景。

台灣的空勤總隊是全球唯一包山包海的救難團隊,舉凡救災、救難、觀測偵巡、運輸和救護,每次救援時的空速滯空操作,飛行員用性命與死神搏鬥。綻放真台灣系列此次以台灣空中英雄為主題,主要記錄台中清泉崗駐地多名資深的空、地勤組員與UH-60M黑鷹直升機飛行任務,紀錄片以近距離拍攝黑鷹大馬力的雙渦輪軸發動機與飛行英姿,金鐘影帝吳慷仁發聲力挺,擔任紀錄片旁白配音員。

今日首映會邀請導演姚執善到現場分享拍攝心得,隨後撥放影片讓數十名飛行員搶先觀賞,影片敘述玉山氣象站是東北亞最高的氣象站,不時需要空勤總隊的支援,運補人員及生活用品。離島醫院受限於等級與設備,當病患需要進一步治療時,不論白天或黑夜空勤總隊就得執行空中後送的辛勤任務。

相關影音

國家地理《綻放真台灣6:終極英雄-空中救援》於空勤隊第二大隊舉行首映會。(記者張軒哲攝)

國家地理《綻放真台灣6:終極英雄-空中救援》於空勤隊第二大隊舉行首映會。(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