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古蹟變成行動藝術!小朋友發揮創意、「走跳」彰化市

小朋友在知名的「彰化涼圓」行動展演。(記者林良哲攝)

小朋友在知名的「彰化涼圓」行動展演。(記者林良哲攝)

2018/03/09 15:17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在孩童的眼中,古蹟、文化與家鄉是什麼模樣?彰化市南郭國小的小朋友在了解「彰化南郭郡守官舍」之後,以自己的觀察與想像,製作出一棟又一棟的「紙箱房」,並將其套在頭上到處「走跳」,吸引民眾的目光。

這個活動是由彰化多個民間團體籌辦的「彰化兒童走跳藝術季」之一,發起人劉筱恩表示,活動從今天起展開,一連舉辦45天,希望透過大型表演、藝術展覽、城市旅行等方式,讓小朋友了解家鄉、看見藝術,並和這座三百年歷史的「彰化城」一起「走跳」!

除此之外,彰化市的十多家特色餐廳、獨立書店及展覽空間也配合開放,並由國內外藝術家前來佈展,而在3月10日以及4月7日,將邀請國內知名樂團、歌手以及表演團體前來演出。活動資訊可上網查閱:https://www.facebook.com/changhuarun/

小朋友在學習自製「紙箱房」。(記者林良哲攝)

小朋友在學習自製「紙箱房」。(記者林良哲攝)

透過學習與觀察,小朋友寫下自己對於保存老屋的心得。(記者林良哲攝)

透過學習與觀察,小朋友寫下自己對於保存老屋的心得。(記者林良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