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工換宿當農夫!宜蘭南澳貼近自然新玩法

前來換工旅行的民眾,可在志工帶領下,認識友善農業。(記者陳宇睿攝)

前來換工旅行的民眾,可在志工帶領下,認識友善農業。(記者陳宇睿攝)

2018/03/09 17:00

〔記者邱璟綾/宜蘭報導〕清明連假即將到來,還沒想好如何安排自己的假期嗎?不如與三五好友一起到好山好水的宜蘭縣南澳鄉,無論是報名旅遊行程,或嘗試打工換宿,在山海美景與田園風光陪伴下,都能為假期帶來美好回憶。

位於宜蘭最南端的南澳鄉,因為地理位置與世隔絕,是台灣純淨且美好的淨土,得天獨厚的條件,讓南澳成為無毒、有機農業發展重鎮,近期更發展出食農與換工體驗,結合農務與換宿,讓大家了解食材從產地到餐桌的旅行。

「南澳自然田」便是這場食物旅行的幕後推手,好客的主人阿江因為愛上南澳的好山水,退休後租下台鐵宿舍的空間,並打造為「換工客棧」,提供世界各地的旅客落腳處,同時開放農務換工,讓旅客在省下旅費的同時,還能在田野與餐桌上認識健康作物。

自然田推出的農務體驗隨四季遞嬗而有不同,因為床位有限,每天提供大約7個換宿名額,同時也針對單純想體驗看看農務的人,推出輕鬆版的「換工旅行」,早上體驗農務,下午則跟著自然田的志工來一趟山海輕騎,踩著鐵馬沿著田間小路、林蔭大道前進,遼闊無邊的景色盡收眼底。

若不想參與換工,也可以選擇直接搭火車到南澳,出了火車站就能找到腳踏車出租店,即可在南澳開始低碳旅遊,沿著南澳溪旁的林蔭大道不斷往海邊前進,道路兩旁的芒花隨風搖曳,平原、紅白相間的電塔與遠山構成一幅恬靜的畫面。

騎著腳踏車抵達南澳的神秘海灘,在海天一色的美景中,感受南澳樂活之旅。(記者陳宇睿攝)

騎著腳踏車抵達南澳的神秘海灘,在海天一色的美景中,感受南澳樂活之旅。(記者陳宇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