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神隱多日?北農總座吳音寧:我比較歹勢、都在緊急調度

為何神隱多日?北農總座吳音寧多次提到「我比較歹勢」。(記者劉信德攝)

為何神隱多日?北農總座吳音寧多次提到「我比較歹勢」。(記者劉信德攝)

2018/03/08 11:2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果菜市場因春節過後及元宵分別連續休市三天,短短廿天內累積休市十一天,造成年後蔬果到貨量爆量,導致菜價暴跌,引發喧然大波,北市府與農委會連日隔空互罵。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昨也被副市長陳景峻酸「面對責任卻神隱」;外界詢問是否委屈?今早吳音寧回應,「把事情做好不委屈」

農產批發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今與、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北市市場處長許玄謀召開記者會,報告元宵休市三天後開市首日交易情形。昨蔬菜進貨量為二三七〇公噸,每公斤均價為十九.九元,守住農委會每公斤十八元均均價,較休市前為漲七。九%。

外界詢問十二天來未何吳不出面說明二月二十七日蔬果爆量當日情形,導致兩主管機關農委會、北市市場處連日隔空互嗆。

吳音寧多次連說,「我比較歹勢」,近日只有一直想要怎麼樣把事情處理好,沒有想到要怎麼說,尤其在三月八日是開市第一天、是最重要的日子,在這之前我說什麼大家還是會檢視八日的拍賣情形,因此才想再當天一起處理;強調這幾天都在緊急調度,「我並沒有不處理問題。」

吳並說,一直有與市政府與農委會報告產地的情形、預估的到貨量與現場工作人員調度狀況,還有當天實際因應措施也都有報告,「其實沒有不出來面對」。

針對外界詢問昨陳景峻召開記者會卻未與會,是否有與市府充分溝通?吳音寧表示,當下有收到市場處長許玄謀電話,告知當日要開記者會,但當日已有貨車陸續進場,當下認為以拍賣為重,當下也有致電副市長陳景峻,不過電話未通。吳也強調,後續也持續有與市府市場處溝通。

由於副市長陳景峻為北農董事會董事長,外界詢問吳北農與市府不同調,是否與陳有心結?吳說,做為北農總經理,為董事會聘任的,蔬果爆量事件北農會有檢討報告對董事會說明。

吳也強調,自己「沒有什麼委屈」,感謝各界的幫忙,強調北農只是努力想把事情做好,沒什麼好委屈,這件事之後一定會有檢討報告對董事會說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