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休市風暴「背黑鍋」? 吳音寧苦笑:沒有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現身台北果菜市場,她說,北農按照去年7月6日開會決定的年度休市表來進行相關作業。(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現身台北果菜市場,她說,北農按照去年7月6日開會決定的年度休市表來進行相關作業。(記者陳志曲攝)

2018/03/07 22:4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果菜市場連續休市爭議風暴延燒,神隱多日的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今天(7日)首度現身。針對農委會指稱是台北市市場處決定休市,吳音寧反駁說,(去年)7月6號的召開會議,台北市市場處循慣例召集了產銷共17個單位開會,會議之後她有詢問參與業務部經理吳天明,當時吳天明認為天公生(台語)後,要連休3天的這個提議不妥。

吳音寧指出,冬季蔬菜的生長,在氣溫好的時候是非常快的,所以提出了反對連休3天的意見,但會議是17個產銷單位一起開會的,會議中其他單位強烈表達他們要休市3天的立場,最後市場處召開會議做出休市決定。

她也說,7月6日決定之後,就通令所有的批發市場,所有的攤商及所有的公會,連彰化溪洲產地的農民,家裡都有一張年度休市表,北農也就按照這張年度休市表,來進行相關作業。

對於自己是不是背黑鍋,吳音寧苦笑說,「沒有」,就像她講的。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補充表示,所有的連休3天所造成的問題,下週農委會會把所有的制度面、法規面,還有所有的公文會議記錄全部攤開來說明,在過去一個星期裡面,農委會已把所有的市場供應量作事先的分散,希望今天北農的到貨量,可以維持在2500噸,價格則維持在每公斤18塊到20塊的合理價格,今天就是要來驗收農委會所設定的指標。

對於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指農委會把皮球踢給市府,陳吉仲說,農委會絕對有責任解決這個連續3天來造成的所有農產品供銷可能的問題,因為他們是要站在整個農民端考量,站在消費者所需要所有的大宗農產品需求,「下禮拜我們會把所有連續休市3天造成的問題,都會完整地作交待。」

吳音寧也說,從蔬果的量價表裡面看見,休市3天不會是造成蔬果波動的唯一原因,今年最主要的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過年前因為寒流的關係天氣很冷,減少了16%、400多噸的蔬果,在過年後就是加上休市3天,又遇氣溫回溫,蔬果生長非常地快,量也變得很多。

吳音寧強調,但休市3天也算是部分的原因,但絕對不是單一的原因,所有的量在2月27日那天都擠進來了,當天北農團隊也把這些蔬果就全部拍賣完畢了,而且平均單價是21.5元。

現場媒體詢問吳音寧會否請辭?她三度強調,「我是董事會聘任的總經理」,而董事會的組成中也包含北市府和農委會,沒有正面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