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東海火葬場擴建說明會 居民抗議求遷移

居民在說明會中,不斷高舉「反對違法擴建」與「遷移火葬場」的字牌抗議。(記者張瑞楨攝)

居民在說明會中,不斷高舉「反對違法擴建」與「遷移火葬場」的字牌抗議。(記者張瑞楨攝)

2018/03/06 18:4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今天(6日)舉辦「東海殯葬館殯葬設施擴建環境影響評估公開說明會」,卻有近百位居民手持抗議字牌,要求遷移火葬場,里長控訴當地居民飽受「孝女白琴」噪音之擾,市議員楊正中並怒斥官員與環境影響評估的顧問公司人員,是違法又胡說八道的騙子,現場一片混亂,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長劉振村回應說,是更新設備而非「擴建」,火化爐也維持現有的12個,只是汰舊換新、擴大停車場與整治交通,遷移難度高而緩不濟急,將與居民及民代加強溝通。

這場說明會今天下午於西屯區福安里兒童暨老人公園內舉辦,由承攬環評報告的顧問公司、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主辦,該處指出,東海火化場(又名東海火葬場或東海殯葬館)設於1986年,為了因應死亡人口因人口老化而增加,預計在現有腹地內進行改善工程,包括禮廳、停柩室、冷凍庫等葬儀設備更新,12具火化爐汰換新爐,並擴充停車場,改善塞車問題。

不過,上百位居民於會中,不斷高舉「反對違法擴建」、「遷移火葬場」的字牌表達立場,瑞福里里長林添憶說,火葬場這個「邪惡設施」旁有學校,殯葬管理條例第九條,擴充殯儀館、火化場等設施,應距離學校至少500公尺,市府有違法之虞,另外,居民每天飽受「孝女白琴」噪音之擾,台灣大道連週日都會堵車,他堅決反對違法擴建。

議長林士昌的秘書郭達鴻說,35年前他在東海大學唸書時,當地是台中市的偏遠地區,現在卻是人口稠密的「大東海生活圈」,「不要把一些東西丟到這裡」,殯葬館要檢討遷移。

市議員楊正中強調,縣市合併後,此地是大台中的中心,要在市中心擴大火葬場,是頭痛醫頭的不智之舉,市府違反殯葬管理條例第九條規定,包括戴奧辛等空污監控數據全造假,顧問公司與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長劉振村,全是胡說八道的騙徒,「公務員不要違法,否則屆時被移送法辦」,他強調,居民參加說明會時,在簽到簿上簽名,這些簽名會將成為市府偽造假資料,妄稱獲得居民同意,再偷偷「擴建」殯葬館的依據。

居民大為恐慌,包圍工作人員要索回簽到簿,生命禮儀管理處不願交出,現場秩序大亂,劉振村還一度被居民與民代包圍而寸步難行,說明會也不歡而散,劉振村指出,目前仍是環評階段,距離動工還有一段時間與程序,該處沒有施工時間表,另覓場地或設置殯葬專區,難度高而緩不濟急,另外,說明會雖有「擴建」兩個字,但實際上是現有腹地內設備更新,以及增闢停車場等設施,未來將與居民及民代加強溝通。

居民擔心受騙,向市府公務員(圖左)索回簽到簿。(記者張瑞楨攝)

居民擔心受騙,向市府公務員(圖左)索回簽到簿。(記者張瑞楨攝)

市議員楊正中(圖左)怒斥環評顧問公司人員(圖右),是滿嘴胡說八道的騙子。(記者張瑞楨攝)

市議員楊正中(圖左)怒斥環評顧問公司人員(圖右),是滿嘴胡說八道的騙子。(記者張瑞楨攝)

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長劉振村(圖中),一度被居民與民代圍住而寸步難行。(記者張瑞楨攝)

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長劉振村(圖中),一度被居民與民代圍住而寸步難行。(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